靖江肉脯制作方法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靖江猪肉脯是以猪腿肉为主要食材的汉族传统名吃,属于苏菜菜系,菜品色泽棕红,光泽美观,口味香甜,食而不腻,成品为片型,始创于1936年,选料精细,采用传统工艺,配以多种天然香料,经过十多道工序精心加工而成。

肉脯色泽赤红,薄而透明,片型整齐,甜中带咸,咸中带鲜,它可作为宴席上的冷盘,或用以炒鸡蛋、烘豆腐,烹时略加葱花、麻油滋味甚美。

做法

取新鲜猪后腿的纯净瘦肉为原料,剔去筋绊,切成薄片(一斤约切成12条),放在酒、醋、盐、香料溶液中拌淹一夜。待入味后,锅上旺*,放入腌肉及其调味汁,加清水少许烧沸,小*煨烂,再用大*收汤。待酒尽醋干,用绳子穿起来挂在通风阴凉处晾干收贮供食。


标签: 靖江肉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