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对关心的创业找风险投资问答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问:现在创业者都在找VC投资。好像有了投资,公司就得到了市场认可一样。但我个人觉得,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创业者不需要找投资。而且很多VC声称的增值服务只是一句空话。不知道我这样的观点对不对

答:你提到的一些很重要的观点,其中有很多是有道理的。创业者“为**而**”的现象确实存在,而VC群体也是鱼龙混杂。

我觉得是否需要**,要看公司的发展阶段和对资本需求的真实性。比如之前上市的58同城,其创始人姚劲波就多次表示,公司能走到今天的规模“基本是资本推动的,否则早就泯然众人矣”。

当然,过早引入外部投资确实有问题。不仅宝贵的股权被稀释,更有害的是会让创业者容易受“被动思维”的干扰。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的董事长刘持金曾说,见多识广的VC能给创业者提供的经验主要是“博采众长”,并没有太多的*创性,而创业公司*宝贵的就是创始人的灵感。如果处理不当,外脑过早的介入有可能抑制一家创业公司的潜力。

很多VC有个说辞,即早**可以少走弯路。刘持金并不认同。他认为大多数创业者需要走些弯路,对成长反而有帮助,未来才能认真考虑外部的意见和建议。

创业者对关心的创业找风险投资问答。初创立的企业是否需要**,这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来界定的,因此,在找风投的时机上要把握适当。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