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前穷困潦倒被穷逼出来的企业家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我当初创业的目的就是为了盖房子、娶妻生子,让人瞧得起。现在公司发展到如此规模,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宋德银回味自己的过去时感触颇多。尽管他拥有的北京银桥电机修理厂已经成了铁路机车车辆配件行业中*屈一指的民营企业,但他穿着的朴素、言语的诚恳还保留着原来的本色。

创业之前穷困潦倒的生活,他说是一生也无法忘却的回忆。

宋德银家在农村,上世纪60年代,家里每年都欠生产队的粮和*。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困难,在家里排行老五的宋德银初中毕业后决定放弃读高中,他当时的班主任薛老师为此三次家访,并替他交了3年的高中学费。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薛老师。宋德银谈到这里的时候,眼睛有点潮湿。

高中毕业后宋德银参军到了舰艇部队。复员后,宋德银特别想当工人,但为了户口农转非,他托人找关系奔波了一年零八个月都无功而返,女朋友也因此吹了。多重挫折使宋德银伤心欲绝,他当时下了决心,一定要改变贫穷的面貌。

1983年,宋德银向邻居借了400元*,在镇子上开了个德银修理部,主要修理电机和旧电器等。

1989年,德银修理部摇身一变成了银桥修理厂。

1990年,承包一家修理厂,正式进入铁路机车维修领域。

1996年,创建了北京银桥电机厂。

2000年,公司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主要承担的电机维修和加工产品有了严格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

2003年,成立了北京银桥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设银桥智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从一个修理匠变成一个拥有两亿多元资产的企业家,宋德银说,自己是一步一步爬过来的。

初创业的时候,宋德银骑着一辆自行车,白天上门服务,把坏了的电机拉回修理部,晚上加班修好,第二天一早就给用户送去。是坚忍不拔、不认输才使我走到了现在。宋德银这样总结自己的成功。‘银桥’从没有错过任何机会。宋德银说,我不希望一夜**,但是希望企业能平稳地发展。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