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募基金三千万助大学生创业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涌泉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张骏摄

缺资金,筹资金;缺经验,找经验;缺市场,拓市场……相同的困难,相同的经历,相同的创业梦想,是“冲出重围”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初期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共鸣。29日,浙江杭州市启动了助力大学生创业的“涌泉计划”扶持项目,**大创企业反哺帮扶初期大创企业。项目将成立总规模为3000万元的“涌泉基金”,每年择优投资20家大创企业。目前,*期1000万元基金已到位。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郭禾阳表示,“涌泉计划”是一项依托**公共服务平台,引导**大创企业利用创业过程中积累的管理经验、行业资源和资金优势,对初创期大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行业指导、管理支持,从而推动初创期大创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公益性扶持计划。

发起“涌泉基金”的每日科技共**始人张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曾经的大学生创业者,2005年在浙江大学就读本科时开始创业,曾获得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如今到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时候。

由每日科技和瑞弗科技为主发起、完成募集的“涌泉基金”子基金涌泉华旦基金和涌泉瑞康基金共计1000万元已经到位,并且开始对外投资。张洁说,将帮助早期学生创业企业完整团队、打磨产品、寻找早期的关键客户和下一轮的投资。

杭州博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科扬分享经验时表示,回顾自己的创业过程,他认为一个好的创业环境十分重要,“就像一个生态系统,各种不同形态的动植物在一起,大家相互依赖,相互滋养,然后共同发展,我们很少能看到一棵树能在沙漠中*自生存的。”

“涌泉计划的意义就在于,它提供给我们一个创业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里不仅能够得到创业资金,更多的是找到创业的组织和平台,可以从我们的前辈、同辈甚至后辈身上汲取经验,获得资源,大家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吴科扬如是感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