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能力:创业者的一项基本功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即使我现在变得一无所有,一年后,我还会发展到现在的样子。”有好多位成功的企业家这样说。

这些成功人士说的是事实。

他们之所以这样说,来自他们的底气:他们具备了****的能力。而这一能力更大程度上是销售能力。

有一件事情至今记忆犹新。1998年冬天,我从广州回山东,为了看看自己的生存能力,我上*车的时候,除了一张*车票,身上没留一分*现金,只是带了一包袜子。上*车后,我马上就进入了销售状态,不到一个小时,就把带在身边的120双袜子换成了现金。

在与一些准备工作的朋友聊天时,我时常会问他们这样一个问题:“大家都身处异地,身上没有一分*,你觉得谁会在很短的时间内靠自己的劳动解决生存问题?谁又能在这种情况下很快的发展起来?”

推销员!

这应该是惟一的答案。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朋友抱怨,自己的家庭出身如何不好,父母给予自己提供的条件是如何不好。

实际上,每个人的情况是相同的。从身体上看,都是两条胳膊两条腿,谁也不比谁多什么。所以,每个人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在人生的路旅途中,胜利者,真正的胜利者,永远属于那些勤劳肯干的人,属于那些能够成功推销的人。

一个人拥有的金*数量并不是真正的**,真正的**是这个人****的能力。而销售能力,才是真正的**能力。

销售能力不仅仅是推销产品的能力,即使在政界,你同样也要学会推销自己。

销售能力并不是**两天就锻炼出来的,需要的是长期的磨练。销售,不是有些人认为的那种靠“耍嘴皮子”骗人挣*,而是一种综合的能力。所以,我觉得,一个人假若想真正成就一番事业,不妨先从推销员做起。

实际上,一项调查也表明,90%以上的**都是从做推销员起家的,包括曾宪梓、李嘉诚等等。

IBM创始人托马斯。约翰。沃森的**经历在我心里是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的。

因为家里穷,当时教育还不是很普及,以沃森没有上过几天学,且为了减轻父母负担,17岁就开始进入社会,替一家五金店老板走街串巷推销缝纫机,成为他第一份工作。而在当时,推销并不被多少人看得起,因此小沃森受到了很多白眼,但正是推销的经历锻炼了他,后来沃森在谈到自己早年的辛苦,也说:“一切始于销售,若没有销售就没有美国的商业。”

刚开始,他对老板付给他每星期12美元的工资还挺满意。后来,他从另一个推销员那里得知,他实际上被老板耍了,因为其他推销员通常拿的是佣金,而不是工资,如果按佣金计算,他每个星期应得65美元。于是他愤而辞职,从此,他找工作再也没有同意过“死工资”的报酬方式。

真正创业,他是从40岁开始。

对于任何一个创业者来说,销售能力是基本功。

现在,许多创业者在创业之初都是在销售一线冲锋陷阵,一旦队伍壮大就退居二线,把“销售”这块最难啃的骨头留给员工去做。

《赢在中国》第一赛季第五名吴志祥是这样做的,管理者身先士卒,从小事做起。他和他的管理团队至今仍然跟销售团队一起摸爬滚打,不停地去引导、培训,找出最合适的销售方法。

对于一个想创业的朋友来说,这是最关键的。《赢在中国》第一赛季亚军得主周宇有一句话说得好:“千万不要把激情当作一种能力,创业时期不要把自己定位为企业家,要当成个体户来干,要首先考虑生存。”

对于创业,任春雷认为重要的不在于你是否有一个好的创业项目,重要的在于是否能执行到位,在于项目能否“落地”。……

那如何让项目落地,任春雷认为首先要作好两项工作:搭建班子和资金筹措。他说:有了一个好的创意,然后我们应该想到的是完成这个项目首先需要什么样的人。其实这一点,***早已说过,“明确了基本方针之后,下一步就是搭建领导班子”。
然后我们应该认真分析完成项目需要多少资金。这些资金是需要一次性投入,还是分期投入,或者是可以滚动发展……分析越深入,我们越能充分利用资金,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任春雷认为,在前面两项得出了基本结论以后,就要开始认真论证如何实施项目。需不需要样板市场?样板市场选择什么地方?样板市场的启动需要多少资金?采用什么样的具体方案来启动样板市场?……假如样板市场取得预期成功,如何快速复制,扩大市场份额;假如样板市场操作不利,如何改进?是放弃还是进一步探索……

总之,从创意开始,到项目正常运转和收效,其中有复杂的过程。样板市场是让创意落地的关键一步,没有这一步,就永远飞在天上,悬在空中,可望而不可及!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我们需要为实现我们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去提高自己在这一方向上的执行力,自己真的锻炼成了一座能量巨大的矿井,才真的有可能被那么一点点“小创意”的*星点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