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官朱孟银倾情为退伍军人提供创业服务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年逾六旬,还是军人的装束、军人的气质、军人的胸怀、军人的责任,他叫朱孟银,一位曾在军营服役14年的转业军官。

1985年1月,朱孟银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担任安徽阜南交通局经贸公司总经理,按部就班的生活节奏在一般人看来已经是**无瑕了,但他却怀揣一颗**之心,选择了在金融领域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为****搭建一个安居乐业的平台。

在金融领域,朱孟银是个门外汉,他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攻坚克难,卧薪尝胆,先后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2012年7月,朱孟银获得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EMBA)学位,创办了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北京大学中国**股权基金与资本市场课题研究中心副***;中国**投资与**股权管理研究中心副***;中国时代**杂志社执行总编;2014年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院大会上经学术委员会评选为副所级研究员;荣获2014年度“时代**中国经济*具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

创业成功的朱孟银,没有忘记当年培养他成才的军营,没有丢掉他的军人情怀,没有懈怠转业军人的责任,他****创业、就业排忧解难。作为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朱孟银带领他的团队选择****的产业作为投资目标,先后帮助和资助来凤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红杉药业有限公司、京华晋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三个企业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安置****76人,并为企业股权上市奠定良机,在国家经济建设领域,朱孟银带领着战友们创造着新的辉煌。此外,朱孟银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办了培训班,对知识型****进行金融知识培训,帮助****增长创业、就业本领,目前已有120多名****结业。

君草促进畜牧养殖业的发展

君草也称为巨菌草,可作为牧草,也可作为栽培食用菌和生物质燃料。君草生命力强、培育周期短、不择土壤、耐干旱,具有“一低三高”的特点:低成本、高品质、高产量、高效益,株高可达7米,每公顷产鲜草达500吨。为推动中国君草产业的发展,国家科技部专门批准成立了国家君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君草营养成份含量高,幼嫩时用作饲料较为合适,可用于饲喂牛、羊、猪、鹅、兔等草食畜禽和草鱼。

朱孟银看准了君草这一促进农副业生产的极佳项目,看准了发展君草产业的晋城市京华晋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看准这一****就业渠道的巨大潜力。

于是,他率领团队与京华晋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使其成为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控股子公司,按照“昌龙”运营模式为其制定合适的发展战略,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的财务管理系统,*重要的是为京华晋峪公司融资,扩大市场份额,为其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使其在行业的发展中具备了优秀的竞争力,为其走向上市之路打下了基础。

与此同时,为转业军人就业打造了新的平台,先后有36名回乡复员军人在京华晋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就业,实现他们新的人生价值。

34岁的王雷是在部队服役3年的复员军人,2000年退伍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巨菌草的种植,一亩菌草可以养活25只羊,但要大规模发展君草种植资金遇到困难。关键时刻,同为****的朱孟银伸出了援助之手。如今,王雷已经现在拥有500亩的菌草养殖基地,上千只种羊的养殖,创办了京华晋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目前,京华晋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君草种植已产生了跨越式发展,他们主要依靠国家重点推广的君草产业链为依托,结合当地的地利优势,大力发展乌珠穆沁羊及新西兰奶牛、奶羊的繁养事业,并逐步形成集屠宰、冷链、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零号土猪”净化丰富老百姓的盘中餐

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禽畜肉类食品深加工专业化经营企业,位于来凤县翔凤镇河坝梁,处于武陵山区腹地,主要经营范围:家禽、家畜定点屠宰,家禽、家畜加工及销售,蔬菜、腌腊制品加工及销售。

2010年,朱孟银带领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助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了新产品“零号土猪”养殖、加工、销售,净化百姓猪肉食品的盘中餐。“零号土猪”具有6大优点:“零激素、零病害、零污染、零注水、零药残、零重金属”。

“零号土猪”是国家认定的优良品种,以传统方式养殖,以野草、玉米、土豆、红薯、蔬菜等天然饲料喂养,出栏周期八个月以上,以独特的肉质享誉全国。

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17名****是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他们为“零号土猪”摆上老百姓的餐桌作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公司的“零号土猪”这一品牌已成功进入武汉市“中百仓储”、“中商平价”、“北京华联”、“沃尔玛”、“百佳”、“大润发”六大超市,月销售额已突破500多万元,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进入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成功上市,投资得到三倍以上的回报。今年安普罗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突破2亿元。公司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陈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