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创业项目“抢购热”引发全民创业潮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很想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学校毕业后,我的同学都陆续到企业上班,只剩下我一个人还在寻思该如何做自己的项目。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老师得知我的想法后,就介绍我到市就业局创业指导中心,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创业项目。那里的场面点燃了我本来有点气馁的心。在创业指导服务大厅里面,有和我一样的大学生,还有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他们一个个仔细的查看展出的创业项目并不时地咨询创业指导老师。当时我一眼就相中了无公害蔬菜种植这个项目……笔者在樟树市无公害蔬菜科技**园的蔬菜大棚里找到了正在细心照料黄瓜的大学生黎文,没想到看起来腼腆的小伙子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在该市无公害蔬菜基地,像黎文这样的大学生就有10多个,还有一大批返乡农民工。

多渠道征集创业项目

为创业者推介更多的创业项目和开展好创业指导是我们做好创业服务的*要工作。近年来,我们一方面通过市电视台、市人力资源网和樟树家园网等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创业项目,目前我们已建成了**材种植、生猪养殖、无公害蔬菜种植、花卉养殖和特色水产品养殖等40多个创业项目的项目库;另一方面我们积极培育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地管理制度、优化基地创业服务,建成了樟树市无公害蔬菜科技**园、樟树市**材种植创业孵化基地、樟树市建材一条街等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园)。樟树市就业局负责人陈友洪说道。近年来,樟树市就业局以特色产业生财致富为创业服务突破口,因势利导,培育上规模、有特色、创品牌的特色产业,形成乡乡挖潜力、村村创特色的发展格局,引导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创业者自主创业。目前,该市已形成生猪、蔬菜、**材、特种水产等大型特色农业种养基地170多个,直接培育了1000余名返乡农民工和100多名大学生自主创业,人均年创收10万元左右。

创业服务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你好,我以前在广州打工,现在想在家做点生意自己创业,请问你们这有哪些好的项目?听说还可以申请****,是不是有这回事啊?樟树市吴城乡老张在乡镇集贸市场的创业服务直通车现场咨询。为方便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业,樟树市创新开设创业服务直通车,利用乡镇赶集日,将创业项目推介、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申请等创业服务送到创业者家门口,极大地简化了创业指导程序,方便农民工家门口创业,深得当地群众的喜爱。仅2012年就将创业服务直通车开到全市19个乡镇(街道)集贸市场,**创业项目40多个,开展创业指导1000余人次,组织家门口创业培训120人,受理小贷申请300多人,贷前审查300多人次,家门口放贷2400多万,直接帮扶300多人自主创业,带动周边近千人就业。

带动就业传承樟帮精神

在樟树市**材种植创业孵化基地,今年刚进基地的返乡农民工陈师傅正向基地创办人、药材种植大户陈月波请教种植黄栀子和吴茱萸的技巧。江西省**返乡农民工创业个人、江西省特种种植先进个人陈月波积极与药商药企联系药材出路,使药材基地稳步壮大,2012年仅黄栀子一项可收入两百余万元。陈月波致富心系乡梓,不忘回报社会,积极为群众**就业机会,多年来共培育了200多名返乡农民工成了药材种植户,带动周边1000多人灵活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