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氏兄弟养土鸡的创业故事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辆拉水的车开进**善经济开发区林带里的养殖场,司机戴着大口罩,上身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裤子外面还套着棉质的护套,从驾驶座上跳下来的动作有些笨拙,就像个机器人,这名司机就是开发区远近闻名的养殖户丁少强。

丁少强、丁少林原是**木仁的农民,因为农田少,一年的收入糊口都捉襟见肘。穷则思变,他们想创业,能干点什么呢?两人商量来商量去,决定养土鸡。

他们认为市场上*短缺的是真正的土鸡肉,只要养出肉质上乘的土鸡就不愁没有销路。为了引进**的土鸡苗,他们舍近求远,从广州江门市禽业公司购进一千多只土鸡鸡苗。鸡苗坐飞机,一只鸡苗以3.2元的价格“飞”抵银川机场后,丁少林开着车接回来。南方鸡苗在西北养殖,本身就要冒一定的风险,兄弟俩的心每天都提到嗓子眼上。谁知鸡苗长到两个月的时候,有**,有关方面通知他们,鸡舍是违章建筑要拆除。在推土机“隆隆”的马达声中,丁氏兄弟数万元的投入打了水漂。兄弟俩四处寻找鸡群的安身之所,*后在开发区林带里找到了比较合适的地方。

谁都没有料到,更大的打击还在后头。鸡群整体搬迁到开发区林带里的第三天早晨,当兄弟俩打开鸡舍门时,看到鸡苗横七竖八死了一地,兄弟俩欲哭无泪。

“没有退路,十多万元的投资大部分是借来的,不干拿什么还债?”兄弟俩的心思想到了一起认为这次几百只鸡苗死亡的原因是搬迁仓促,而鸡舍又太小,夜间无法挤进鸡舍的鸡受寒了。他们再次向亲朋好友借*扩大鸡舍,引进1000只鸡苗,把养殖规模扩大到了1500多只,并将自己养的鸡起名为“绿园虫草鸡”。

春、夏、秋三季的林带是鸡的乐园,到了冬季就比较难熬了,因为林带里没有水,在长达五个月的时间里,兄弟俩风雨无阻地从几公里外拉水。更让他们发愁的是,林地里可食的昆虫、杂草极少,饲喂玉米量大,养殖成本大大增加,一只鸡每天就要吃掉0.3元的玉米,这令他们不堪重负。待虫草鸡长到六月龄,兄弟俩忙着做广告、托朋友、找市场,但很多消费者质疑他们销售土鸡的真假,销量一直上不去。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丁少强想到一个“笨”办法,他说:“我豁出去了,支一口大锅炖一锅鸡,见人就让他喝口汤、吃块肉,让消费者尝到真正的虫草鸡汤和鸡肉。”这一招果然管用,购买土鸡的消费者渐渐多了起来,订购电话也开始响个不停。

生意有了起色,兄弟俩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前不久,他们又购进1000只土鸡苗,计划今年出栏5000只虫草鸡。丁少强说,*终的目标是年出栏20000只鸡,争取占领周边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