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开店计划书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奶茶店就是一个资金投入低、消费人群广、回收成本快,而且门面非常好找的创业项目,一般除了保留3个月左右的店租、人工和日常开销外,奶茶店经营管理不用太多周转金,非常适合小本自主创业。

但对于一些想开奶茶店创业的创业者来说,一份**的奶茶店创业计划书十分重要,对以后的经营管理起着很大的影响。

奶茶,发展趋势很好的,而且有非常*大的潜力。但是,要注意几点:

1、您的经营必须有特色。没有特色的产品是没有市场的。

2、您的品质要好,口感是否保持一致。我接触过众多您同行,成功的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3、小店也要专业管理。

4、及时了解消费者消费爱好和同行产品,及时调整您的产品和口味。

一、奶茶店设备的选购

由于我们不是加盟别人的店,所以一切东西都要自己亲自采购。由于我们做的是小本生意,所以我们要努力寻找物美价廉的货源,而且采购不到好的设备,将不仅仅是浪费几百块*的事,可能会让我们因此失掉好多的长期顾客,千万不可大意。具体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会在另外一篇中列出。

1、封口机

(卖炊具机械、封口设备的店里有卖)带有计数器,你每封一下口,计数器都会记一下数,无论电源有没有接通,是一种机械计数。其他不带计数器的更便宜一点。封口机选购时要注意,找个杯子封一下试试,把温度调到170度左右,按下大约一秒多钟,取出看有没有封住;再稍微用力捏一下,看封得结实不结实,有没有封得不结实的地方,有漏气的小孔。再要注意看封口膜切得是否整齐,有没有没切断,而是拽断的地方,也就是看上下模平不平,齿刀锋不锋利。

2、封口膜

(卖封口机的地方一般会附带销售)选购时要注意,封口膜不能太厚,太厚了容易封不住,而且插吸管的时候会很难插破,用力过猛,要么把吸管插坏,要么把奶茶掉到地上,要么一不小心把杯子插破。从用料方面考虑,太厚的一般都不是什么好料,会很脆,一插就会裂一道大口子。

3、杯子

(卖塑料制品、塑料袋等的店里有卖,也会卖封口膜、吸管等,卖封口机的店里也会附带销售)一般是2000个一箱,不单卖。杯子的价格相差不大,质量却相差不少,而且杯子很重要,一定要多跑几家,认真选购。选购时要*先看料的厚度,太软的不行,用力拿会把奶茶捏出来,不用力又拿不住。*好在家先拿一杯水感受一下,然后买的时候拿在手里感受一下看厚度够不够。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杯沿的结实程度。杯沿要够厚、够结实,关键是用料要均匀,这样盛满奶茶时,用手提杯沿,才不会洒掉。杯子太薄、杯沿太软的杯子,会大大破坏顾客的心情,而且在怀疑杯子质量的同时,一定会怀疑奶茶的质量。

4、吸管

(卖塑料制品、塑料袋、杯子等的店里有卖。卖的店不是很多,要仔细找,毕竟是奶茶专用的,不像杯子那样用的地方很多)一大包总共5000只,每一大包里又有100只的小包,可以买几小包,不过会贵一点。选购的时候主要要注意用料的厚薄,不能太软,如果你选购了过厚的封口膜和过软的吸管,那么你的顾客将会因此丑态百出。选购的时候拿吸管的**往自己手指上压一下试试,如果手还没感觉有多痛,吸管的尖已经弯了,那就是太软了。

5、搅拌机

西贝乐牌的比较好。不管是材料还是运行时间等,都比九阳等乱七八糟的牌子要好一点,价*也不贵,这个没啥多说的,*好到大商场里买,售后服务比较好。

6、饮水机

为了节约成本,我们可以选购台式的。由于饮水机的主要部件就是一个加热器,所以我们没必要买什么**的,只要注意内胆是不锈钢的,一次盛水不要太少就行。冬天的时候需要的热水多,我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另外的设备来解决。

7、容器

糖、奶茶粉、奶精、珍珠等,都需要合适的容器来盛,这些东西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购买,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些容器都要有盖子,其一这样比较卫生,其二,热天、下雨天,原料都容易结块或融化,不用时及时盖上盖子会好一些,像保鲜盒、调料盒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奶茶店选址

奶茶是一种快速消费的休闲饮品,**是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因此,如果如果选址不好,那就没有人会“不远万里”的跑去专门喝你一杯奶茶,繁华地段是*佳选择。这是毋需考虑的事情,但繁华地段的高成本却是我不得不考虑的,在简单的考察了县城的繁华地段后,我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每年四五万元的房租、转让费,让我一点脾气也没有,于是,只好找次一点的地方。

一天晚上,我和女友出来转的时候,在实验二小学附近发现了一间小房子在出租,第二天一谈,房租不贵,我就回去考虑了一下:试验二小加上边上还有一个幼儿园,大约有三千多学生,而且在这里上学的学生,家长大多是机关单位上班的,学生手里有*,家长也不在乎;这里离*繁华的路段只隔着一条街,逛街的年轻人应该会走过一部分来;还有一点,这条路是去山上公园的两条路之一。这里的缺点是:学生是主要的消费群体,而学生手里的*并不是很多,而且学生花*的方面很多,吃的、喝的、用的、玩的等等,都从那几个零花*里出;学生每个周休息两天、每年有两个假期,这些假期里,生意会差好多。但是总的说来,还是不错的,于是基本上我就确定了这个地方。

现在看来,在学校周围开店要注意如下几点:

1、不能离学校太近,五十米左右,也不能太远,尤其不能跨过岔路口。因为离太近的话,学生刚出校门,还没想到要去买东西吃,或者想买,人太多,老师还在附近,老师都是教育小学生不要乱花*的;而太远的话,可能已经被家长接上车一溜烟的回家了。而五十米左右的地方,人*多,车子很难走,学生没事坐在车上,就会想买好吃的,而家长感觉反正一时也走不出去,让孩子先去买杯奶茶喝着,或者买点零食吃着也挺好。

2、卫生是第一位的。你的东西可以不好吃(当然,口味也很重要),但一定要看着让人放心,好好地在卫生上下点功夫,决不吃亏。比如墙壁,我花了不多的*(具体价格会在以后集中罗列),把墙壁贴上了墙纸,看起来就很不错。

3、奶茶的制作过程不能让学生看见,或者不能**看见,一定要保持一定的神秘感,否则过一段时间,学生就会失去浓厚的兴趣。另外,饮水机、封口机,都不能排在显眼处,因为制作过程中难免会有泡沫等看起来让人不舒服的东西。这其中,还会有许多家长会问你有关色素、原料、保质期等等方面的问题,你一定要想好怎样回答。第四,学生喜欢凑热闹,所以你一定要形成一个热热闹闹的场面。小学生,尤其是幼儿园的小学生,很多是被其他的小朋友吸引过来的,他们在买的过程中,就会对其他的小朋友炫耀:“小明,我要买奶茶喝,你不买吗?”。你说那个小明会怎样反映!

一开始我没重视这个问题,每次学生快放学时,我就做上二三十杯放着,这样放学的时候卖得很快。等后来我发现这个问题了,我就只把像草莓、巧克力等卖得比较多的口味每样做上一两个,这样把放学的这段时间从半小时延长到了大约五十分钟,卖得反而比以前多了第五,小学生对小礼物等东西很喜欢,不在于*多少,一定要搞这样的活动。比如六一儿童节前,我写出海报:凡喝满十杯以上者,都有礼物相赠!虽然小礼物只是笔记本、圆珠笔、小扇子等不值*的小东西,但很多同学会为了得到这些小礼品,努力的喝满十杯、二十杯,家长们即使知道喝奶茶的这些*不知道能买多少小礼物,也不会惹得孩子不高兴。总之,在学校周围卖东西,一定要让学生感觉到很开心,东西不重要,关键是那种感觉。

补充一点:买奶茶的顾客中,女性居多,所以如果是女孩子,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子多的地方,毫无疑问是好地方。

创业中的挫折是难免的,生意好难免会引起同行的竞争。虽然在短期上,顾客会到他的店里消费,但是顾客是会比较的,他们终究会觉得我的产品口感要更好些的,而且更健康。开一家珍珠奶茶店,对店面的要求不高,两三个营业员掌握技术就能全程操作。一般一家奶茶点都能在几个月收回成本,*快的两三个月收回了成本,但是奶茶店重要的还是靠的是口味,靠的是经营策略,靠的是独特的奶茶宣传文化。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