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仕方达猎头CEO黄小平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知道,锐仕方达是典型的夫妻档创业,我和Lisa都是80后,我82年出生于四川泸州一个偏僻的农村,lisa出生自内蒙赤峰。我18岁高中毕业后参军到大连39军某防空部队,2003年12月份退役后到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学习,当时学的是中英商务管理,受互联网创业大潮的吸引,2004年5月我就退学了,开始做个人站长,也正是这个时候我认识了lisa,她也是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商务管理专业的。

做校园分类信息网站并不顺利,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让自己的生活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地步,2005年是我和lisa最穷的时候,交不起房租,连生活费都很困难2005年中旬我有幸加入了58同城早期的创业团队做产品经理,也正是在58同城的1年多时间里,我在互联网领域的各项技能获得全面锻炼,特别是公司战略、产品研发、网络营销等,而且当时好奇心和快速学习能力的驱使,早期donews上的专栏文章我一个不拉全部看过。

在58同城我和CEO姚劲波走的比较近,我们经常一起探讨公司未来的发展并密切关注国内稍微有点竞争力的对手网站。2006年下旬我和lisa再次有幸成为猎聘网(早期Lietou.com)的联合创始人,我担任COO,lisa担任猎头部负责人。2008年4月份,我和lisa从猎聘网辞职,之后成立了锐仕方达,开始了我和lisa的另外一段创业历程。

锐仕方达2008年5月成立,当时我并没有做好创业准备,第一是我和lisa准备要生小孩,第二是当时没有资金;但没办法,既然已经将自己推上创业的前线,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4万元的初始创业资金我通过渣打银行的现代派搞定,公司的logoVI网站制作通过威客外包网站3000元搞定。

公司刚成立不久猎头主力lisa怀孕了,而更令人意外的是8月份居然爆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大量的企业都在观望,招聘要么暂停要么取消,公司猎头业务难上加难!后来09年2月17号,我和lisa的儿子出生,这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一下觉得肩上的重担大起来,这种担子和当时每月都要面对的房贷和车贷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2009年lisa休产假后,猎头业务交给另外一个合伙人打理,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们陷入了一个内耗非常严重的时期,2009年8月-2010年6月,公司基本没有什么发展,仅仅是维持正常的运转不亏损。2010年7月份,我和lisa再次筹钱40万将公司另外40%股份买回来实现100%控股。

之后:公司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推出合伙人制度,花更多资金投放网络广告,快速在全国各地建立分公司,引入现任CTOGabriel研发自主的猎头管理系统。当初我们建立分公司是1个1个的建,慢慢的变成3个3个的同时开,后来是一次开5家,到现在已经可以支撑一次开10家分公司。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有了30个分公司,500多人的团队,猎头人数和营收规模已经连续3年以接近100%的速度在增长,从最开始的几百万营收到2014年已经接近7000万的营收规模,这在中国猎头行业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2015年我们还要在全国开至少20家新的分公司,将团队规模扩到1000多人的队伍,营收规模将超过1个亿。

创业至今,今天我还在微信群里给我们的VP讲,

我们创业会经历3个阶段,

第一步:让自己和家人都过上高品质的生活

第二步:追逐梦想实现自我价值,凝聚一群有共同梦想的人去开拓猎头伟业并回报社会

第三步:通过信仰和对未来的执着在人力资源和招聘这个领域推动社会前进

现如今我们有的分支负责人已经开上保时捷卡宴,上百万的大捷豹,当然依然有很多新的分支负责人在第一个阶段努力,但至少我已经开始走第二步了,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想凝聚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去开创更大的猎头伟业,回报社会、增加就业、推动猎头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