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藏在农村的暴利小生意有哪些?2016农村什么小投资项目好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一、做一个代孵土鸡的温室。

笔者走访了城市一些生鲜市场,土特产越来越受欢迎,土鸡成为热销的农产品之一,现在农村养殖的土鸡的比较多,虽然土鸡容易饲养,但孵蛋就需要时间和精力,我们设想在农村如果设立一家代孵土鸡的温室,这样就可以成批的代孵土鸡,通过恒温设备的管理,孵土鸡的管理就比较容易了,一般一人管理就可以大量的生产,而且也节省了劳动力。所以农村做一个代孵土鸡的温室也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二、发展特色养殖项目。

随着健康消费的日益盛行,人们对于绿色的肉食尤为重视,特别是以草食为主的牲畜肉食比较受我国沿海、港澳地区的欢迎,农村发展绿色型经济养殖比较看好,如伟艳黑山羊养殖就是一个比较好的养殖项目,生长周期短、抗病力强,其肉质细嫩、膻味低,而且肉质营养价值较高,目前市场供应紧缺。根据农村的养殖环境,荒山、田地等资源丰富的优势,可以利用起来进行养殖。

三、组建炊事班。

现在农村办喜宴酒席等,少不了这么一帮团队,通过农村的走访,我们发现很多地方还是采取的比较古老的方式操办,一家办酒忙得不可开交,雇请乡亲邻里、搬桌摆凳借碗筷还费时,而且操作起来还不麻利。所以组建一个专门做酒席的团队,不断配合默契,而且也快捷、卫生。这样老百姓都愿意找这样的专业团队来做。现在农村有部分人在做,比如做一桌饭菜收取50-100元的加工费,现在这样的团队也有不少人请的。

四、开办屠宰场和冷冻库。

从目前的农村发展情况来看,养猪的农户比较多,而针对这个行业,猪肉市场价格并不是很稳定的,首要面对的问题:养猪的成本以及市场行情是否理想,当养到要出栏的时候,如果市场情况并不理想,而又苦于养猪的劳累以及养殖中需要大量的饲料成本,这种情况下又不得不出栏了,从而就造成了养猪回报率低、劳动得不偿失。如果在农村开办一家屠宰场和冷冻库就能解决这一问题,当市场行情不好时就可以把猪进行屠宰冷冻,当市场行情转好的时候再投入市场。充分发挥有效资源以最低的成本投入而又有高效益的回报,这就降低了农村养猪的市场风险,所以在农村开办屠宰场和冷冻库是很有潜力的。

五、开发鱼塘。

以前在农村养鱼较为普遍,当地市场销路也很好,但目前由于农田的开发、房屋建设用地的开发,农区的养鱼资源是越来越少,就此现象可以通过农村的地势环境如山地土坑、荒废的旱田等进行开发鱼塘,开发的鱼塘可以发放给当地农户来养鱼。收取鱼塘租用金的同时也可以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如鱼饲料、牧草、养鱼药品等等,当发展成形后可以作配套的产业开发,如休闲农庄 (钓鱼休闲、住宿、餐饮),旅游等。源丰富的优势,可以利用起来进行养殖。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