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业新点子大全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在的社会里,想要赚钱的话,要不然有钱,要不然有资源。近来出现的一些创业新点子,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创业新点子吧。

环保领域

环保领域通常包括旧货回收、垃圾回收及利用等。日前,环保投资与市场需求存在很大差距,国家鼓励并给予优惠政策支持,这种行业竟争不强烈。本小利大,非常适合初次创业者经营。

新兴行业

中国入世以后,随着各种体制的深化与改革,许多方面的业务都会通过分包的方式交给小企业经营,从而使这些行业的价值链延长,这些都是可以利用的投资空间。同时,一些新兴行业开始应运而生,诸如化妆品折扣店、婴儿淋浴店、宠物游乐室等。

开主题餐厅

比如“将浪漫进行到底”就是针对年轻人开的情趣餐厅,店内所有设计全部以个人为单位计算,一条凳子也只能坐个人,菜名也是比翼双飞之类的。“老人保健餐厅”则是针对老年人专门开出一间根据老人具体情况作出营养搭配套餐的餐厅。

健康消费绿色商机

生活方式不仅让消费升级,同时在消费需求的结构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眼下,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质量,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都市中等以上生活水平的家庭对于保健投资比重渐趋上升。健康消费,已成为寻常百姓家庭消费中的一大热点。而从绿色食品的热销到健身俱乐部、养生餐厅的兴起,也都传递着这样的信息:随着国内居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健康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DIY礼物工作室

每到节日和好友生日,很多人都为送什么礼物而发愁。如果你深谙送礼之道,那不妨开一家指导别人送礼的工作室,并且可以亲手制作礼物。相信在这个渴望真情的年代这样一家店肯定能打动不少人。

你是想创业的大学生吗?还看什么,赶紧用这些新点子创业吧。

戒烟酒吧

酒吧是一个永恒的点子,酒吧重在创意。

现代人越来越提倡健康生活,如果开一间戒烟主题的温馨酒吧!效果应该不错。

要求:风格温馨,个性化强。个人认为家庭式的环境比较好。

招牌鲜明,强调温馨,比如可以在烟字前加个红心等。

做些有利于戒烟的食品包装出售,效果好的话,可推向市场。

选址问题,商业街或大型酒店聚集地。

推广问题:这个尤为重要。可找专业广告公司代理。

宠物幼儿园

有个养狗的朋友近日在问我要不要他的狗,很可爱的狗,我问他为什么不要呢?他说没办法,上班去了没人照顾它。所以我就想,可以开间宠物幼儿园的。还可以请驯狗师教一些简单的礼貌动作,附带宠物诊所、宠物粮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养宠物,但同时各种问题也接踵而至,比如过年过节家里人出去旅游或看望亲朋好友,那家里的宠物怎么办,所以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寄养几天我想大多数的主人还是很开心的。这样不仅让宠物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自己也可以开开心心的玩,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何乐为不为呢?

复古小酒楼

在一些古迹或是旅游胜地开一间复古酒楼。服务员都换成小二那种。然后都卖一些粗茶淡饭,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古装。配上一些以前听的那些什么花鼓戏呀、什么川剧等(现场表演)。

“租地”赚钱

别让孩子问你:米树长什么样子的。

现在城里的孩子接触农村很少,课本上或者家长跟他说的都不能很好的让他们了解种粮食是怎么一回事。

在城郊租块土地,以承包的方式租给城里人。提供种子,在他们不在的时候帮忙照顾一下。然后收的粮食给客户自己。周末的时候带着孩子去种田,或者跟恋人租块土地,像照顾自己的孩子那样照顾种子,收获的时候那种快乐可是多少钱也买不回来的。

还可以同时提供农家乐式的休闲娱乐。

等人俱乐部

曾经看到过一个关于等人难的信息,有人提出可以开这样一个小店。当然,这只是一个想法,具体怎么赢利,大家可以讨论讨论。

以等人为名,开一间商务交友性质的俱乐部还不错。

婚姻“治疗”店

现代人的婚姻越来越脆弱,婚姻中也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不是万不得已,我想,都不希望走上离婚这条路。

如果我们开一间专门负责诊断婚姻症状,并可以有效的治疗的的场所。呵呵!应该是益人利己的事情。

爱心便当

现在的后已经成了主力消费群体。可是后的女生会做饭的比较少。一般白领中午吃饭就成了老大难问题。

我们可以在商业区租上一套房子。成立一间爱心便当外卖铺。爱心便当,当然以爱为主题。办公室总免不了有故事发生,说不定还可以当作您表白的工具。

可以做成私家菜那样的。周末还可以组织聚会。

“有缘无份”礼品店

分手了,我还能给你什么不管是不是舍得,红尘中总有许多男男女女分分合合。在人的一生中,有过爱你的人、你爱的人,但是跟你结婚的不一定就是爱你或你爱的人。

曾经总是美好的,如果在我们放弃的这一刻有些可以记住并祝福的礼物送给对方。也算是一种安慰吧!开一间《分手了,我还能给你什么》这样的特色礼品店。给更多无缘相聚的有情人一份祝福,也许也可以感动月老,让他老人家把红线重新接好。

“随时司机”

去年,国内出现了许多独辟蹊径的小本经营。看了这些千姿百态的创业点子,你就会明白这样一句话:条条道路通创业。

“应召司机”随叫随到厦门的王先生开车去赴朋友的宴会,高兴之余多喝了几杯酒,醉倒了。他打了一个电话,半小时不到来了一位司机。此人接过王先生递过来的汽车钥匙,搀扶着他坐上了汽车后排,然后自己坐到驾驶座位上,将汽车开回王先生家里。王先生所享受的服务,是厦门某家政公司率先推出的钟点工服务———应召司机。“应召司机”不仅能为喝醉的顾客解围,还能提供上下班接送、家庭采购等临时用车服务。

老年人小饭桌

天津某区“万福”敬老院办起了“老年人小饭桌”,每天老年人可自己到敬老院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中午或晚上在敬老院用餐,吃饱了、玩好了,晚上再回家睡觉。只吃饭不住宿让社区老年人既能得到社会服务,又能满足家庭的养老愿望,同时也使子女安心工作。目前已有一大批老年人报名参加,成为“流动养老族”一员。相信这个创业会越来越受到欢迎的。

汽车美容

人换新装,汽车也要扮靓!尤其是每逢春节,车主都喜欢把爱车开到美容店,打扮一番,一方面图个新年焕然一新的好彩头,另一方面走亲访友有个好形象。因此,开家汽车美容店,不仅能赶上淘金好时机,而且今后的发展也不错。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以上的高档汽车车主和%以上的低档车车主,都有汽车美容养护的需求,这一市场容量至少为亿人民币。汽车美容已成为新的创业热点,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经营诀窍:汽车美容虽然不如汽车生产、汽车维修的科技含量高,但同样也是技术活,从清洗、打蜡,到修补、装饰,每一样都要认认真真,技术水平、服务质量是绝对不能打折扣的。此外,春节期间可举办一些促销小活动,如赠送清洗服务、中国结挂饰等,提高服务附加值,同时也可借此积累客源。

开家“报吧”巧赚钱

“报吧”的选址应首先考虑高校集中区和工厂单身宿舍,面积在-个平方即可。订阅近百种报纸和杂志,将其分为创业求职、文学艺术、电脑网络、财经金融、新闻热点、报刊文摘个“阅读小区”,并在“报吧”设立了吊椅、摘抄台、情人阅读包厢等设施,找人帮忙设计了精美、醒目的广告牌。

废旧蓄电池翻新

废旧蓄电池翻新市场巨大:铅酸蓄电池是现今应用广泛的一种储备电源,像各种车辆、船舶、铁路、矿山、通讯等领域都大量使用电瓶。但由于硫酸盐化,%以上的电瓶实际寿命只有-年。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报废的电瓶达多万只,即使一个中小城市每年也有数万只电瓶报废,废旧电瓶对环境污染很大,因此国家规定各地废旧电瓶不得外运。

因此修理废旧电瓶再应用,既可创收,又有利于维护环境,市场远景非常大。时下城乡大小汽车、农用车、摩托车越来越多,但废旧电瓶修复却几乎市场空白。宽大司机一遇到电瓶没劲了或打不着车了,便以为电瓶寿命到头了,于是当废品卖掉,再买新的。其实大多数寿命“到头”的旧电瓶是能修复的。

彩球气模庆典产品出租

该项目是应对各种大型商贸,广播宣传,艺术节,开业,开工,竣工,会议,婚礼,生日,祝寿,节日等各种庆典,出租彩球气模等产品。初期投入需房租,购气模等各项费用万元左右。每件气模用品一般每天租金-元,一个地级市每年这样的活动一般都在 -次,如能争取其中三分之一的业务,年利润即可达-万元。

鲜花食庄

投资鲜花食庄和开一般的餐馆区别不大。食庄的装修要下番工夫,总体格调要突出高雅,总体格调要突出高雅、幽静的氛围,使人步入庄内就能体会到一种秀色可餐的意境。花卉是现代人的优良膳食,欧美一些国家已兴起一股食花热。我国可供食用的花卉很多,现已开发的适宜食用的鲜花品种多达上百种,其中菊花、玫瑰、桂花、梅花、荷花、茉莉、百合、玉兰、牡丹花、紫荆花、夜来香、墨兰等均属上品。春季可食用的花卉很多,有白玉兰、玫瑰、月季、石斛花、紫葳、梨花、中国杨花、侧柏叶花、金银花等。夏日能吃的花卉,包括百合、薄荷花、白莲、茉莉、珠兰、玳玳、晚香玉、黄花等等。秋天常食的花卉是菊花、南瓜花、木槿花和桂花;冬季可食用的花卉有腊梅花、墨兰、梅花、家养山楂花等。

桌上球艺室

桌上足球风行于欧美、东南亚地区已有年光景。桌上足球游艺室展示给人们的是一张只有半个乒乓球桌大小的足球场,游戏者可分人对打或人对打,通过两边的几根铁制操纵杆来控制场内的前锋、后卫及守门员,或拉、或旋转、或停球、或带球、或射门来完成游戏。租间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作店面,月租金约元,购置桌上足球台台,每台元,办理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元,购买桌、椅一套需元,雇请守台小工位,月工资元,总投资在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分析:这类游艺室一般每天最少营业个小时,按每盘分钟,收费元计,早每天每张球台的收入是元,张球台每天的营业额是元,月收益为元,,年毛利为万元。除去年店面租金元,年工人工资元,年水、电费用元,年应交纳的各种税费元,年可获纯利万元,月平均收益元左右,投资回收期为个月。这类店最好建在各大、中学校及居民区附近。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