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开店项目:食品类便利店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食品类

食品类商品细分方法很多,例如,可简单的划分为食用类和饮用类;也可按照保藏方式,分为低温食品、高温食品和一般性食品;或较详细的划分为农产品类、肉类及其制品,鲜乳及乳制品,水产类,罐头类,饮料类,酒类,调味品,糖果饼干类,**食品,其他食品。

随着便利商店业态的发展,食品类商品中的冷冻(藏)商品以其方便、快捷、营养、卫生的特点,成为目前便利商店内的必备和主打商品。随着食品店业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此类商品也越来越受厂商的推崇和消费者的喜欢,了解冷冻(藏)商品的特性是便利商店在经营中的一个重要的课题。

1、一般特点

(1)卫生安全、品质良好:冷冻冷藏食品一般都储藏在冷冻(藏)柜中,保存条件优良。顾客在有效的安全期限内食用,能够得到很好的卫生和****。

(2)价格稳定:在现有科学条件下,某些农产品通过较好的储藏和加工方式,使消费者能够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以较便宜的价格买到各种时令食品。比如在冬天能吃到夏天的水果,在国内能买到进口的食品。

(3)食用方便:冷冻(藏)食品一般都具有食用方便的特点。消费者只需要通过简单的烹调作业或直接就可食用。

2、鲜度管理

由于冷冻(藏)食品的特殊性,冷冻冷藏食品的鲜度管理是便利商店管理中一个必须考虑而且非常重要的问题。

应先了解影响低温商品鲜度的因素,具体应注意:

①加工前**食品原料的鲜度。

②**制造场所的卫生条件。

③包装所用的材料和包装方法。

④制造日期和有效日期。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