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店达三钻可认定为自主创业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取得工商执照后原则上可享受落户等政策

已被认定为自主创业的网店,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可以享受各地的自主创业优惠、落户政策

东方早报记者陆玫

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规定,由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开办的网店,达到一定标准后即可被认定为“自主创业。

昨天,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人才流动开发处处长宓小峰告诉早报记者:“已被认定为‘自主创业’的网店,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可以享受各地的自主创业优惠、落户政策。

本月上旬,浙江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网店)进行自主创业认定的通知》规定,符合信用积分1000分、好评率98%以上,月收入达到当地*低工资标准,从事电子商务(网店)经营3个月以上,由毕业生本人注册4条标准,可认定为“自主创业,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同等待遇,如纳入就业统计、得到高校“自主创业资助金等,参照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办法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信用1000分,根据淘宝的评价标准就是‘3钻’。据该厅学生处人士介绍,在EBAY、拍拍等网络购物平台上达到1000分卖家信用积分也适用。据淘宝网介绍,数据显示,信用等级过3颗心,即信用积分达到41分,店铺的“死亡率就大大降低,因为卖家已熟悉交易基本规则;信用等级过了3颗钻,店铺将进入专业化操作。另据报告,2008年底,对杭州7所高校大学生店铺的抽样调查发现,在**自发状态下,已有30%的大学生淘宝店铺的月收入超过2000元。而杭州的*低工资标准是每月960元。

早报记者分别从杭州、宁波、温州市人事局了解到,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须凭工商营业执照才能在当地落户。“在杭州市区创业的大学毕业生还可以享受*高20万元的创业资助金,但必须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杭州市人事局人才流动开发处副处长张坚称。不过,浙江省工商局去年底**的《关于大力推进网上市场快速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从事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不开展实体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可使用“网店名称进行工商登记。因此,“取得工商执照的门槛并非难以逾越。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