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者的幼稚是通病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想法真的不重要

——N个人说!

那**晚上在餐厅,遇到了以前做程序的同事A和他朋友B.B正在怂恿A加入他的互联网创业计划中。我一听有关互联网的,也不请自请的加入讨论,B侃侃而谈,信心满满,原来B是想做一个关于租碟片的网站,利用碟片租金**。虽然跟B不怎么熟悉,但我还是老不客气的说:这个想法我在06年早就想过了,不就是美国Netflix的中国版,在中国盗版横行,网上一大把的情况下,谁会去租你的碟片。B说他要做的是蓝光碟,蓝光碟的高品质是盗版无法做到的。我反驳:蓝光是小众群体,况且你如何让目标用户知道你这个网站,宣传渠道、宣传成本你有考虑过吗?B说:可在租片店宣传云云,他说目前只有他想到做租蓝光碟网站。

“只有他想到,真的吗?——想法真的不重要。


我自己也经常有过很多想法,但执行起来发现并不像预期的那样。案例一:有一段时间我突然想到做个本地的同性恋网站,感觉这个群体本身特有的隐私性,特别适合于网站平台。正准备做时,一查发现有N个本地同性恋网站,继续深入调查,发现更多的这个群体是采用QQ**流的,如果要把这类网站做好,跟其他本地同性恋网站有所差异,非得找一个“圈内人不可,难道要我去招聘一两个同性恋来担任网站编辑,又或者我自己也先得成为一名同性恋?案例二:在上海的清明节,遇到了倒霉的堵车,往虹桥机场的路上堵了2个小时的车,到机场飞机已经飞了,无奈只得换晚上的一班,想到要在机场候8个小时的飞机,就靠在椅子上睡。迷迷糊糊的做了好几个梦,一醒过来睁开眼,发现自己在机场候机厅,旁边乘客匆匆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便突发奇想,梦这个东西很神秘:不知别人有没有这种感觉,有时在生活或工作中某个场景时,你会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以前做梦时有梦过。“要不做个关于梦的****,一想到这一阵兴奋,这个网站就是将大家的梦都记录下来,然后供大家去点评、分析、研究,这网站将呈现出另外的一个虚拟世界。赶紧拿出手机上网,查了一下,不禁让我大失所望、大为叹息,原来国内早就有人做关于梦谱类的网站了,其中一家07年开始,到现在访客越来越少,几乎要维持不下去了。


想法真的不重要,但互联网创业者们往往从一开始,就犯下了这样的幼稚病!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