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服装店的计划书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店铺名字:YJBYS服装店

创业时间:20xx年11月

【前言】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服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都希望自己的服装书独一无二的,能穿出自己的个性。要办好一个服装店需要做许多工作。

一、选址:在市区地带

通常适合服装店的地点有三种:第一、大型居民区和学校附近和交通要道。通常这些地方是人群的聚集地。但是和服装店要求清雅别具一格,选择开店,一定要在装修上多下些功夫;第二、年轻人群聚集的地方。而年轻的时尚人群愿意为自己买更多的衣服,对此情有独钟。

二、装修:别具一格

服装店要看起来干净整洁,设计要独具风格,不能太奢华,也不能太陈旧。要让客人走进来有轻松地感觉,要明亮,宽敞。在服装的摆设上要分门别类,分为休闲装、运动装、职业装、礼服等类。主要以休闲装为主。

三、特点:新、奇

服装和流行元素挂钩密切,要是服装店生意很好,就需要有眼光独特的人来挑选。选出最适合顾客的衣服。

四、顾客定位

第一类青年人,她们希望自己的穿着不一样,会愿意装扮自己。

第二类上班族,她们经常穿套装,会愿意改变自己的形象。

第三类在校学生,她们更多的喜欢时尚的服装。

五、投资参考

不同的店有不同的店面大小,针对本服装店要要较大的店面,属于中大型的店面。投资在10万左右。

六、经营种类

职业装:只针对附近上班族而设立。职业装较为简单,无时尚之分,只要是为职业工作者提供方便,从而达到宣传的效果。

休闲装:针对各种人,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风格。在这方面要下多一点的功夫。选择不同的设计风格的服装,进行不同的出售计划。在各种类的衣服上加上自己的设计,从而使服装有自己的特色。最好是形成自己的品牌风格。

运动装:主要是为了展现服装店不一样的风格,从而使更多的人记住本店。

七、营销建议

在各个不同季节,用自己独特的眼光选择自己的服装,需要招聘有经验的工作者。特别要招聘对时尚具有独特思维的工作者。要形成本店自己的风格,让客人买到令自己满意的衣服。

你可以针对胖人,开家胖人服装店:

一.项目介绍:

针对肥胖人士买衣服难的问题,特意为肥胖人制定的服装。

二.市场分析:

也有不少女性,因为身材太胖的缘故,逛商场却成了一种痛苦的经历。看着那么多漂亮的衣服,穿在别人身上婀娜多姿、而自己却怎么也套不上,真是一件难堪的事情。更恼火的是,逛遍了整个商场,压根就找不到自己能穿的衣服。为此,如果能有专门给胖人服务的服装店,一定会受到极大的欢迎。

三.市场规模: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胖人也越来越多。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样人群范围很大,回头客也会增加,潜力很大。

四:实施方案

1.店面的选址:租一间30~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2.店面的装修:店面作一个简单装修,把50米的房一分为二,前面作为招徕顾客、接受订单的门面房。后面作为加工衣物的厂房。

3.购置设备:缝纫机及有关的其它设备。

4.服务人群:特殊体形的人。

5.市场定位:胖人服装店,除市场定位恰当,目标顾客一目了然外,还得注意一个情字:一是请胖人当服务员,胖人为胖人服务,在心理上容易平衡,增加了沟通感情的机会;二是以不同的花卉名称代表不同的服装型号,避开了肥胖二字,照顾了胖人的自尊心,与胖人的消费心理一拍即合。

6.人员招聘与培训:招聘四到五名员工(其中两名是服务设计师,要求是服务设计的行家,有特别体型的服装设计经验),要求其精通衣服的制作,心灵手巧,对工作认真负责。要制作出各种体型的衣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是在服装设计制作裁剪上有一定经验的人才行。

7.准备材料:很多人认为胖人能穿的,不是颜色灰暗,就是款式陈旧。一位服装设计师认为,其实用柔软凉爽的麻、丝等面料同样可以做衣服给胖人穿,只是没有人大规模开发这块市常最好调出适合胖人穿的颜色来。

8.广告宣传:可印刷一批传单在人流量多的地方发放。

9.建立自己的顾客档案,定期与老顾客们联络,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从而建立固定的消费群体。

10.业务承接:也可以自己开门面承接业务,然后把业务转包给当地一些有实力的、值得信赖的服装厂。这样可以减少人员及设备的费用,利润为更可观。

11.制作程序:先为体胖者量过尺寸,并且按照肥胖部位的不同分成几大类,再一点一点按类别抠服装款式。抠款式特别费劲,可能衣服领子是这个号,袖子却是那个号,一旦缝错衣料就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