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常犯的五大错误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借用并修改一下托尔斯泰的名言,我们可以这样说:成功的公司多半大同小异,而失败的公司则各有各的特色。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要成功,只有为数不多的办法;要失败,却有无穷的花样。

关键职位用错人>

新创企业想要迅速发展,一切都急猴猴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实际进程。公司里的每个人都在抵挡几方面的工作。在这种环境和压力下,创业者必须在极短的时间里雇用好多人。这时,一个最常见的错误是急于雇人而忘记了人的质量应是第一重要的。人们常有一个想法,就是先应眼前之急,以后再雇出色的人才。这真是大错特错。错误的结果常常要过不少时间才会显现。

快速而欠考虑地雇人好像解决了眼前的危机,让人觉得松了口气,轻松了许多。但这种轻松的感觉很快会消失,然后就开始担心这些人是否能胜任。不管他们能不能胜任或者仅仅是怀疑他们的能力,但为了公司的利益,创业者自己只好帮他们做许多事。到头来,雇人与不雇人没多大区别,不但事情都得你来做,还得多养一个人,真是得不偿失。

雇人一定要保持高标准,要有耐心,直到找到真正合适的人选来帮助你创业,然后尽可以放手让他们去做。这样会事半功倍。

我们采取了一种折衷办法:对应招考的能力保持高标准,而对他们的履历和经验要求放宽。我们希望他们的精明强干会弥补经验不足,他们会很快适应并出成绩,这当然也有一定的风险。

过于谨小慎微

创业新手,初出茅庐,许多创业者往往是谨小慎微,不敢打大战役。但这是错误的,因为小战役失败的可能一点不比大战役小。既然如此,何不放手一搏,输了自认倒霉,万一赢了就是大满贯。

在这儿,唯一要衡量的是风险与预计的回报是否相当,不要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东西承担风险。但如果值得,就不要害伯。

这和前面讲的要找尽可能大的市场也有关系。有的时候创业者会选取小一点的市场,觉得比较有把握或竞争较小。大的市场才有宽广的前途,而且,它比较能宽容较多的失误。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