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业成功的故事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钟明翠——厚德载重

作为一位少数民族的畲族女子,短短的5年时间,她在上海滩这个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城市,创下了超过亿元资产的庞大钟氏企业王国。

她旗下,拥有香港上市公司南朔建材代理的上海南朔管业有限公司;有投资5000万收购的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3万平方米的美容美发产品中国物流集散中心的上海美博汇;有上海谷翠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谷翠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明韬建筑装璜材料有限公司、上海谷翠养生会所、上海东航之星谷翠商务大酒店、上海恒汾电子数码城、上海谷翠老年公寓、在福建有2000亩地的福建集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50亩地的福建武夷山养生会所。

2012年底,钟明翠作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美容物流集散投资人,和雅诗兰黛、欧莱雅、资生堂、上海家化、以及羽西、郑明明、蔡燕萍一起,入选《最具影响力的美容界30个品牌和人物》。

中国的美容行业08年流传这样一句话:“握到钟明翠的手,终生是朋友”。的确,钟明翠从做上海市政工程建材供应商开始的事业成功——发展到以6000万元人民币,投资了3万平方米的上海美博汇。在上海创办了美容产品物流集散的中国最大基地。虽然她涉猎的美丽行业投资收购,还处于市场导入期,没有充份显现她在其他行业成功的光芒。但是她在商界古道心肠的厚道,已经在行业广泛被人们口碑传颂。

5年前,她还只是浦东一家建材商店的小店老板,5年后,她已经拥有自己的两栋34层的办公商务楼、一家与东方航空公司合作的3星级宾馆、一座恒丰路上的大型手机专卖大厦、浦东东方路上一座大型商场、3万平方米的上海美博汇;以及其她在家乡、在上海等地的房地产业的投资、香港上市公司的建材品牌“南朔”的中国华东总代理、上海煤气自来水公司PVC大管道建材的指定材料供应商,上海2012年,上海世博会市政建设政府指定的建材供应商。

2012 年,她代表外来打拼成功的上海十大女企业家,由有关方面安排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见面,介绍了她的创业故事。由于这次见面机缘,她受到欧盟的邀请,代表中国美容界大型展会物流代表性企业去欧洲和欧洲化妆品界权威品牌人士交流、考察招商引资。全国各大电视台、各地各大媒体,把她的成功,作为打工传奇,纷纷在女性栏目专访这位传奇的福建女性。

5年时间,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生中作出了努力——为自我人生的成功。但是钟明翠作为福建来上海打拼的外来女性,怎么会在5年间取得如此成就,造就这么大的产业链,她有着什么样的奥秘呢?

建材领域成长的背景故事

商业竞争有许多营销秘诀,但是钟董的成功是个例外,她的成功法宝,就是她有市场上大量缺失的诚信、善良。

2003年,她在浦东开了家建筑建材装潢店。她天性对待每个人,不分高贵低贱。她“诚实经商”的原则,更是在市场竞争的残酷性下所少见的,这也感动了她生命中出现的第一位贵人。

一次夜晚她守在店里,有位香港的客人,来询问有没有大量的做办公楼的装潢材料,而且说一定要在三天之内,全部送到他在上海选址好的办公楼的所在地。他说,他的公司一定要在一周内准时开张。

磋商之后,钟明翠承诺,一定会在三天之内,把他要的材料全部送到他公司所在的办公楼。香港人此时还是半信半疑。他问你的建材什么价?钟明翠的天性总是会礼让别人,她开出的价格,没有一点水份。事后她才知道,香港人,已经走过许多店摸透了真实的底价。

香港人惊讶了,他说,他走遍浦东大小装潢店,许多人看到他这么急,时间要求难度那么大,都以为他外来人,乘难得的机会,报的价格都非常离谱。这个时候,她竟看到大陆还有这样天然透露诚实品质的人,他把钟明翠感人的诚实,印在了脑海。和钟明翠约定后匆匆地走了。钟明翠是位把承诺看得比一切都重要的人,为了完成这份承诺,钟明翠煞费苦心地凑齐了所有工程用料。

当香港客户看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钟明翠真的做到了口头的约定。内心被深深地震撼,香港人知道,其实他也难为了面前的这位朴实的福建女性。而且,当时这么多材料,一般人来做,是需要签订合同保障的,很难相信陌生人的。这种坦荡的胸怀、这种捧出自己一颗心为别人急、让你看到扑扑跳的真诚在无意之间自然的流露,让香港人感到是何等的无价宝贵。离开上海的时候,香港人特意来到钟明翠的小店,告诉她,她要把她“南朔”建材品牌的代理权给她。当时钟明翠还不懂“代理权”是什么含义?是否需要钱来买。香港人说,南朔是香港的上市公司,在亚洲东南亚它的信誉是优质的代名词。在大型工程上,只要是我们“南朔”品牌,那么你就会比别人更有优势做这份生意。他说,我不要你钱。但我把代理授权证书给你。在大陆我信你!

钟明翠在商场故事戏剧的开始,不是智谋或者狡诈,她就是这样用古代传统社会才有的人间旷达的正气,珍贵地呈现在竞争厮杀氛围很浓的上海,感染了每位和她交往的人。

“南朔”品牌的代理,是她事业的第一个转折点,她事业的第二次机会,也是好像上帝无意之间验证了她的人格后,赋予她另一次人生成功升华的机会。

2004年,上海夏季连续下暴雨发大水,上海有条路地下水管爆裂。整条路面漫水,引起了马路连锁的堵塞,为市民带来了很大麻烦。上海的出行交通由此很大程度地瘫痪混乱。

市政府下死命令,一定要在当天用水泥黄沙袋,把爆裂的地下管道,堵住封漏。

当时的相关领导,找遍上海的建材店筹措建材。但是,工地管道的严重爆裂,材料远远不够。相关的市政府工作人员,最后来到钟明翠的店,询问是否有办法筹齐材料。钟明翠的豪气真的像战场打仗的男性,总是先冲上去面对,然后自我再全力拼命完成承诺。她又一次为别人所急,赶忙号召所有的同行老乡,把所有的相关材料送到工地。

这又是一次匆匆忙忙,没有合同约定的,设身处地为别人,忘记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的事情。她送达了所有需要材料后,自己算了这笔帐:如果有一个商业细节,没有最后谈妥,那么足以让她欠别人债、倾家荡产地赔本。

她在交易的这种时刻,总是把为人着想的热心,无私地端给对方,有些人会任意的宰割,她是明知道,但她就是在知道的情况,还是这样豁达的面对。她身上的善,就是老子学说境界里的“上善”那种化敌为友的无形强大征服力量的“上善若水”。

她的诚意,像来自另一个世界,让我们这个已经很俗气的世界受到心灵纯净洗涤、感到惊奇。

事后,市政府把这么可贵的商人,推荐给上海煤气公司、自来水公司。从此,钟明翠的生意又上了另一个台阶。她收获到的是别人收获不到的那种客户信任感,其实在这个竞争意识强烈的社会,人人懂得,但是却做不到钟明翠的诚恳。每个人都不愿意把这种不是商业赚钱秘诀的东西,珍藏好,去善待这个世界。

投资女性美丽行业的大手

2012年,中国专业美容线,出现了当年中国最大的一笔美容投资收购交易消息。这笔投资收购,在整个专业美容线市场下滑的背景下,震动了整个行业。因为,中国美容的专业线2万个品牌,全年营业额超过6000万的仅有20家。

钟明翠在人生取得初步成功以后,她有了选择自我喜欢项目的宽松条件。作为女人她希望做一件与这个都市女性美丽息息相关的事情。

她梦想的事情,就是创办一个美容行业的国美模式的大型连锁大卖场。做一个有规模像样的品牌。

这种想法有了这么一次机缘。有一天一位熟人,到她开的酒店吃饭。说由于资金流通不够,想把3万平方米的场地出售给她。开价6千万。钟董告诉我,她本来,就是想创立一个有文化内涵的人生自我品牌。他设想这个品牌不是市场上那种小打小闹的。她需要超大规模与国际接轨的类型。她出手6000万,拿下了这么个在目前上海滩很少有市场空白的大型场地。在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美容化妆产品大型物流集散交易卖场。

2012年,美容专业线,多了一位有着男性豪气内心格局,在专业行业很少见这种豪爽性格的女性。“握到钟明翠的手,终生是朋友”的行业流行语,开始在行业流传。

在并购美博会后,她又在浦东东方路,买下一个商场,她说她在浦西的美博汇,是中国中低档定位的美容产品集散大卖场,主要面对内地市场。她要在上海办一个欧洲品牌集中的欧洲香水城,缩短中国美容行业品牌与欧洲当代最优秀品牌接触的距离。为中国美容界创造一种新的气像。

若干年后,如果这个欧洲品牌集中的地方,能够成为社会所有需求美的、有文化品味人向往的地方;如果这个地方能够吸引内地美容行业人士过来学点东西,那么她实际上是做了让行业靠近当代世界美容精华,并受当代世界美容精华熏陶的事情。

去年,钟明翠赴欧洲各国贸易考察,去找还没有进入国内,但属于欧洲大量存在的二线品牌。当她把她的愿景告诉欧洲品牌商的时候,20多家欧洲高档品牌和她约谈了意向合同。已经有欧洲一线品牌香水和她洽谈到具体的细节落实阶段。也许她只是为办大事业而降临到这个世界。为办大事业承受着人间煎熬,她已经懂得充满风险的暴风雨,就是事业大晴天的先兆。当别人畏惧风暴的时候,她已经习惯坦然面对。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