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事创业研讨发言材料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下面,我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坚持谋事要实,做好本职工作”谈谈自己的一些想法和体会,与大家共同探讨,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谋事要实,就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谋划事业和工作前,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思路、点子、政策、举措符合县情实际、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群众意愿,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不流于形式,体现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这不仅为我们干事创业奠定了求真务实的思想基础,而且制定了长期的从政指南,确立了一以贯之的干事风标,更体现了直面问题科学求解的责任意识和正视困难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如何谋求实事,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我认为,主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谋事要实,摸准实情是前提。对实际情况掌握的程度,

决定着谋事的质量和水平。领导干部只有在深入调查研究、心中有数的基础上,才能提出正确的改革发展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摸准实情,一要吃透上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改革方向,树立战略思维,站位全局,立意深远,谋划高点,积极抢抓宏观环境变化带来的重大机遇,着眼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正确处理好眼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超前谋划创新之举、应对之策,使各项决策部署符合大政方针。二要把握下情,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问题,看是否符合群众意愿,是否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是否体现到群众幸福指数的提高上,力求多出实在管用的好主意、富有创新的精点子。三要了解实际,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客观公正地反映事物的本来面目,科学分析面临的良好机遇、积极因素、有利条件,清醒把握面临的环境制约、条件限制、消极因素,搞清楚当前的任务是什么、主要矛盾是什么、最应该干的事情是什么,找准自身目标定位,真正从实际出发,将促进发展的大事要事谋实。

二、谋事要实,服务群众是根本“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群众是党的根本,是工作落实的末端,也是问题、矛盾发生的原点。

领导干部谋划工作大计,寻求改革发展,就必须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懂得广大群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把群众的诉求当作谋事的核心内容,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当作谋事的要义关键,把时间和精力倾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谋民所需、解民所困,使发展的思路、决策、措施都能更好地体现群众利益。当前,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如何发展?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就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切入点。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培养“群众思维”,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与基层群众交朋友,多跟群众掏心窝、兜家底,坚持不懈问计于民,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特别是新合疗、育龄妇女健康检查等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需求,用群众看得见的实效取信于民。

三、谋事要实,注重落实是关键大政方针已定,关键在抓落实。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习总书记讲过,抓落实就好比在墙上钉钉子,得钉到点上,连敲七八下才能牢固。对那些事关全县长远发展的大项目、难事、要事,就要拿出拼劲和韧劲,持续发力、毫不懈怠,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步夯实和扩大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成果。要树立“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对决定的事项、群众的承诺,拟定了的计划目标,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紧组织实施,用高效率和高质量赢得发展速度和民心。当前,教育发展、深化医疗改革难和险在增多,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这些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实施。要言必信、行必果。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搞“假、大、空”、“纸上谈兵”、“花架子”、“空头支票”等不实的问题。要认认真真去谋划,勤勤恳恳去实施,踏踏实实去实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