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业语录读后感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心目中一直敬佩马云,不单纯因为他的才能和魄力,更在于他的人品。前不久有幸收集到《赢在中国》,马云点评创业语录,觉得很精彩,值得每一位有创业梦想的人去学习,去参悟其中哲理。于是整理出来,从今天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

1、这个世界不是因为你能做什么。而是你该做什么。

2、创意是企业运营中一个很重要的一环,但它只是一环,不是所有,所以要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3、建立自我,追求忘我。

做一份工作,做一份喜欢的工作就是很好的创业。

4、不是你的公司在哪里,有时候你的心在哪里,你的眼光在哪里更为重要。

5、不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个当不好士兵的将军一定不是好将军。

6、一个创业者最重要的,也是你最大的财富,就是你的诚信。

7、小公司的战略就是两个词:活下来,赚钱

8、工作五年后还想创业,你再创业。

9、生存下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10、创业者书读得不多没关系,就怕不在社会上读书。

11、在今天的商场上已经没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12、很多人失败的原因不是钱太少,而是钱太多。

马云创业语录读后感2

前天买了一本书《马云点评创业》。喜欢看书,也喜欢买书。这本书,梦寐以求。

当晚入夜12时30分,又有时间暂短的感觉。我不崇拜马云先生,但我欣赏他们。再说句实在的,有些对话我看不懂。这只说明,没有够到他们的档次。

但是,马先生有句话说得很好,所有的成功模式都该是简单的——所以你看到的马云点评创业的语录,都是浅显易懂、却意味深长又难以一一把握住的。

做不好,就不收你钱,刚看到COCO小粉笔的文章,故事串联在客户与供应商之间,发展在打样、看样、改样、修整的蛛丝细节之间,功成于简短的一句——1年之后,你成了我的客户。

一年之后,你成了我的客户。这个未完的结局给人一个想法:客户是可以峰回轮转的,但决定客户能否轮转成功的关键掌握在供应商我们的身上。

做不好,就不收你钱。

这是一种态度——事后的态度。

这是一种心态。事情发生之前的心态。

中小企业,我们也许都该尝试这样一种心态,开发这样一种行为。(www.lz13.cn)今年的冬天也许来得正是时候,一个持久战时期,坚持过去的绝不会是等闲之辈。

前段时间,一位同事为一件事在烦恼。原因是:打了三次样给客人,没有一次顺利通过。

也许我们做销售都该记住一点:适合的就会是好的——针对性需求。一个不懂得从客户处索取终端需求的销售,如何实现销售的价值?

第一次打样,根据按照客人的要求来。结果客人不满意,只有一个理由:没有完全”挖掘“客人需求。除非是我们自己马虎,我们本身就没做好。出口欧美的货是不一样的,中小型企业与集团企业是不一样的。

了解了客人的高端定位之后,总经理得出了一个结论:打的不好的,就不要寄——1个中小企业在前行中,对每一次失利的总结,都应该是慎重的。应该要这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