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乡创业故事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考大学,到大城市工作。”这是许多农村孩子的成长梦想,也是农村父母对孩子殷切的希望。然而,天福镇的唐国洪却成为“吃螃蟹”的人,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在大城市寻找工作的机会,在家人强烈反对和朋友不太看好的情况下,立志返乡创业。在创业路上,他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但在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助下,他坚持下来了,如今,他的“健康宝贝孕婴连锁店”在天福镇健康运行,生意已是风生水起。

一直的梦想开一家孕婴连锁店

唐国洪,个子不高,瘦瘦的,戴着一副眼镜,但显得非常有精神。记者在天福镇见到他时,他正在和顾客热情地交谈着。

他知道我的来意后,非常高兴。他搬来凳子,热情地邀请我坐下,讲起他的创业故事来。

“我非常看好家乡的孕婴市场前景。”唐国洪说,大学期间,利用假期在南充几个大型孕婴店当营销员,比较了解孕婴行业的运营模式和利润空间。如今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与城市逐渐缩小,对孕婴用品需求不断增多,他发现乡镇没有正规的、比较上档次的孕婴用品专卖店。他萌生放弃在大城市寻找工作,在家乡开孕婴用品店的想法。

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希望得到他们理解和支持,却得到了一片反对之声。

“其实我也理解父母的心情。”唐国洪说,父母付出了很多心血,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个大学生,希望儿子能在大城市有一番成为,为父母争光。好不容易等到大学毕业,孩子却要回到家乡这个小地方创业,这会受到乡人的嘲笑,感觉很丢脸。

为了得到父母的支持,那段时间,唐国洪经常与父母交心、谈心,告诉他们这个项目的市场前景。

爱子之心和唐国洪的执著最终感动亲人,父母愿意拿出积蓄和到银行帮助贷款。

经过一段时间的策划和精心准备,投资10多万元,唐国洪的““健康宝贝孕婴连锁店”终于在一片鞭炮声中在天福镇开张营业了。

经营经验欠缺喜得政府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

当开张喜庆的鞭炮声渐渐消去,唐国洪满以为会顾客盈门,络绎不绝。结果,开张一周后,门口罗雀,一单生意也没有。想到每天的贷款利息、房屋租金和水、电、气等开销必不可少,想到这,他甚是着急。

“天福镇这么多孕妇、小孩,为什么舍近求远,跑到十几公里外的县城购买用品呢?”看着别人从县城购买回来的大包、小包的孕婴用品,唐国洪甚是纳闷。正当他为生意差一筹莫展之际,他无意间打开县就业局的网页后,一个信息吸引了他的眼球——县就业局推出的一项支持青年创业的措施,旨在增强全县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拓展大学生的就业渠道的免费培训。

他决定把店子暂时托付给父亲打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取经。在培训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唐国洪找出了生意差的原因,原来“酒好也怕巷子深”,货品单一、对质量不放心是顾客不愿前来的主要原因。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后,他学会了如何面对和化解在创业中的困难,并得到了政府提供政府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

唐国洪拿回贴息贷款后,增添了婴幼儿类口腔用品、婴幼儿洗发、婴幼儿沐浴、玩具等系列用品。为了更好地与顾客交流,他利用自己学历优势,上网学习孕婴知识;发动亲戚和朋友,扩大宣传,提高孕婴店的知晓度……

凭借着优质的产品、耐心诚恳的态度,渐渐地获得顾客的信任,唐国洪的孕婴店每个月的营业额不断攀升,生意走上正轨。

未来打算把“健康宝贝连锁店”开遍乡镇

“今年(2013年)对我来说是爱情和事业双丰收。”唐国洪说,随着大家对孕婴店了解的增多,自己成了本地的“名人”,同时收获了爱情,近期将携手恋人走进婚姻的殿堂。他告诉记者,“父母在,不远游”。父母逐渐年迈,在家乡创业,就能和父母常常待在一起,嘘寒问暖,这是最幸福的事。

“我要把‘健康宝贝孕婴连锁店’开到本地区所有的大乡镇”。谈到下一步打算时,他说,随着本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许多在外务工者回乡就业或者创业,必然会带动本地孕婴市场的快速发展。也许在这条路上会遇到许多艰辛和坎坷,但是,只要看准这个事业,他就会一如既往,充满激情,敢于挑战,通过理性的思考和务实的行动,理想定能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