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实的整改措施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XX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谋事要实”和“创业要实”大讨论专题会议。该院党组结合本院“五抓五推行”工作机制的有关要求,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通过专题教育解决广大干警在谋划、落实2015年重点工作推进中的思想和作风问题。旨在通过大讨论、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做到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检察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体现在谋划和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履行好自身的岗位职责之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和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市院党组成员、XX县检察院检察长彭世君在会上强调三点:一是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党组成员要牵头、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领导和干警要通过集体“会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促使全院干警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二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各分管副检察长要切实履行责任,对问题整改情况定期督促和检查。对相关部门、相关干警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必要时要进行“约谈”,保证整改及时到位。通过以上率下、上行下效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三是档案材料要整理规范。要将开展大讨论情况详细记录,做好会议记录、评议票、发言材料、学习心得、相关音视频材料整理归档,做到材料完整、管理规范。

XX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长江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征求意见、讨论认领、主动整改、民主评议四种方式,对两个大讨论深度挖掘,要触碰问题、触动心灵、触及灵魂,全院干警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确保两次大讨论取得沉甸甸的收获。一是在征求意见方面。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个人岗位要求,围绕大讨论主要内容,认真查找谋事不实和创业不实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要对班子存在的谋事不实、创业不实问题,提出意见并给出合理的整改建议。二是在问题认领方面。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期讨论,深入剖析,将干警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要认真研究、充分讨论、积极发言,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领导成员要在会上对号入座,把自身存在的我那天积极主动认领,制定个人整改计划。三是在整改的积极性方面。大讨论后,领导成员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列出整改路线图,在会上公布,接受全体干警的监督。

讨论中,常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畅谈体会,查找问题不足,剖析原因,从长远和大局提出了努力和整改方向。讨论达到了相互启发、互相促进提高的目的。

县委书记XX在讲话时强调,要端正思想,做到想干事、会干事。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执政思想和公仆意识,真正为地方、为社会、为人民做点实事。要杜绝“等、推、靠、拖”的错误思想,克服“庸、懒、散、慢、浮”的工作作风,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干实事、创实业中来。

XX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要提升能力,做到能干事、干实事。只有不断学习充电,提升应对复杂形势、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才能在落实工作时有底气,执行决策时有硬气,化解问题时有锐气,不惧怕任何风险的考验。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强化担当和责任感,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实施,一抓到底。

XX强调:想事是基础,实干是过程,成事才是关键。要抓住关键,做到实干事、干成事。一切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当前要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全面系统掌握中央、省市各种宏观信号和各种利好政策,结合我县实际,努力争取政策和投资。要服务扶持企业,帮助企业查找制约发展的瓶颈,为企业搭建信息、沟通、诚信平台和融资平台,推动企业发展。要节约使用办公经费,妥善处理信访问题。要鼓励和引导全民创业。利用招商之冬,为引资招商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同时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引导全民参与到创业中来。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委常委班子“创业不实”问题及整改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