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西餐厅创业计划书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一、摘要

本店属于餐饮服务行业,名称为xx西餐厅,是合伙制企业,公司处于种子期。本店创业资金20万元,由熊英等2人共同出资,后续发展资金准备向银行贷款。在2013年,我们公司会完成了每年40万的销售额,考虑到资金问题,我们期望完成35的销售额,在2014完成20的税前利润。在2015完成30税前利润。如果资金充足我们将完成新产品的营销、制造或补充设备满足增长的市场需求、增加零售点或采用其他方法完善分销渠道、增强新产品的研发。

可可西餐厅主要提供西式商务套餐、甜品汤类前菜、汉堡包三文治、环球美食、冷饮,热饮,点心、沙拉、美颜甜品、酒水饮料等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当前我们的产品处于导入期。我们计划扩大我们的生产线用于完善我们的商务套餐包括:A套蔬菜色拉/Vegetablesalad、等

B套咖喱花菜腰果色拉/Cauliflower&cashewnutssaladcurryflavour等

C套尼可斯金枪鱼沙律/Nicoisesalad、

D套厨师长特选沙律/Chefssalad等

我们主要走中低档价格策略针对消费者比较价格的心理,将同类食品有意识地分档,形成价格系列,使消费者在比较价格中能迅速找到自己习惯的档次,得到选购“满足”。求新、求变、求奇、求特的促销战略

可可西餐厅位于商业大厦周边,目前有几家西餐厅菜式,服务并不佳,顾客很少,价格却很贵.我们餐厅在价格有很大竞争力.适合中档消费层次.大多数消费者能接受,特别是80后。我们寻求50万作为追加投资,用于店面的装修西餐厅装修家具和产品开发,2014年内我们将利用剩余的利润分红或者再次融资,我们经营的最大的风险是市场风险,定价风险,我们感到我们能够克服这些风险因为如果我们能得到好的投资和支持。

而且我们有优秀的团队:热情与活力的[x]男性和[x]女性,他们有[x]年的合作经验;有销售[y]年的经验、有[x]年的产品开发经验,并且有在[其他方面][x]的经验。

本西餐厅为温馨浪漫的风格,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给顾客贵族式的享受,力求营造一种幽雅、舒适、休闲的消费环境,引导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向崇尚自然、追求健康方面转变。

我们面前的商业机会对我们非常有利,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我们就有机会将市场上的局部优势,变为整个行业的巨大优开创期是一家中档西餐厅,未来将逐步发展成为像肯德基、麦当劳那样的中式快餐连锁店

可可西餐厅的现有合伙人有熊英、刘欢以我们两人的智慧、和对事业的一颗执着的心,和你们对可可西餐厅的不遗余力的支持和鼓励,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本行业内独领风骚,打造一个具有特色和无限生命力的餐饮业王国。

二、企业概况

可可西餐厅位于XX商业步行街,处于整个市区的中心。环境安静优雅,独树一帜,让人一眼就能够感到我们的热情和温馨,感觉到舒适和安静。而且设备齐全配有音乐和各种乐器。

餐厅总营业面积为312平方米,餐桌总数36桌,其中大包厢10个,小包厢5个。餐厅可同时容纳人数为134人。营业时间从早上09:00至晚上23:00。如果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将会不断的扩大餐厅的规模和水平,相信这一天不会太久。

餐厅提供的食品服务主要有:西式商务套餐、甜品汤类前菜、汉堡包三文治、环球美食、冷饮,热饮,点心、沙拉、美颜甜品、酒水饮料!我们还会继续研究适合各种人的菜谱,打造一套独特的餐饮

餐厅已有的特色服务:会员制度,情侣套餐,生日送花,免费包厢等!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要将会不断的改进。

本餐厅既要美观又要实用,餐厅家具宜先用调和的色彩,尤以天然木色或黑色。咖啡色等为重色彩为佳,餐桌椅一定得比例相协调。在造型,尺度及坐感上都应有自己的特色。用餐环境的好坏,除了餐厅空间的设计和成舍有关之外,光鲜是最为重要的一环,餐饮店的光鲜不外乎自然光,时光,照明三种。

灯光的功能与食客的味觉,心里有着潜移默化的联系。因此,我们餐饮企业的灯光布置会以沉着,柔和为美,餐饮的灯饰还往往勾起人们的餐饮记忆。所以,灯光要喝人们传统就餐记忆吻合,此外,可可西餐厅的灯光种类不是孤立存在的,吊灯、吸顶灯、宫灯、壁灯、暗灯等等,都能让顾客感受到可可西餐厅的独特魅力。

三、产品服务介绍

可可西餐厅是最讲情调的地方,所以产品服务也一定会让顾客像回到家中一样舒适温馨。细节体现完美,我们的厨师会用最绿色健康的食材做出个性特色化料理;对于顾客不小心掉餐具在地上,我们的服务员会立马换上新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可可西餐厅的价格不仅实惠,而且每天都会即时推出特价产品,低脂新鲜可口,节假日更会惊喜多多。保证顾客能再次光顾本店

而且会根据学生个人消费水平和消费习惯的影响,和52.4%的人都想体验一下西餐文化,适时做出调整。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所以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对西餐的需求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

此外,情侣市场也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在的市场,而且是主要目标市场之一。由于环境好的西餐厅是情侣们“约会”的首选地之一。因为情侣在就餐时对就餐环境要求相对较高,它有自身的需求特点:他们一般选择环境优雅、气氛浪漫且档次相对较高的地方就餐

情侣组合:浪漫温馨的就餐气氛,柔和温馨的灯光,轻松浪漫的音乐,以及在适当的时候为情侣们点上几根蜡烛,让他们享受一份烛光晚餐,并且附加服务(特色服务)对于消费满一定金额(如50元以上)的情侣们赠送一枝玫瑰等!

生日组合:餐厅的服务理念是顾客就是上帝!

顾客的口碑就是餐厅的最好宣传

生日消费99元套餐系例(以4~5人为主,约每人消费20元)

生日消费198元套餐系列(以10~12人为主,约每人消费20元)

使用本餐厅生日套餐,情侣套餐就可以免费使用包厢,或者餐厅优惠提供蛋糕、鲜花等附加产品。

周末特价:在周五晚上、周六、周天这三个时间段,推出优惠产品或提供特价服务。顾客对象主要是情侣和小型同学聚会,但事先应需要做好校园宣传

节日推新: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节日,不断推出新组合推出一些适合节日气氛的新产品。

我们的产品服务适合绝大数的口碑,创造一个我们自己独有的品牌能让让人在岁月的沉淀中能够回味无穷。

各种促销活动是餐厅创业计划书的重点内容之一。

四、餐厅

SWOT分析

(1)优势

地域方面:餐厅周围目前有几家西餐厅菜式,服务并不佳,顾客很少,价格却很可可西餐厅目前是将是那里较具规模的西餐厅。在技术,管理,特别是价格有很大竞争力.适合中档消费层次.大多数西昌消费者能接受,特别是80后.

营业场所:我们选择将餐厅开在将要修建的步行街,步行街是最繁华的街道。

但是很多人对店铺购买只是当作一种投资,并未打算营业,因此目前还有许多店铺待租,而且价格相对便宜,而且随着步行街的修建,道路将更加便捷,使得可可西餐厅的位置将更加突出。其消费市场前景看好.

西餐厅内环境优雅,设备齐全。在周围同等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餐厅的原材料供应方便,原本家人有经营有肉,鱼,水果,红酒等产品

在以前部分参加工作同学中招募服务员,拥有充足劳动力,且工资开销不大

(2)劣势

大多数人都习惯了到快餐和式餐馆,对于西餐厅来说不那么的习惯,但资料表明对西餐厅有兴趣尝试的占了38.2%

西餐厅将要修建的步行街但目前此方向的道路由于运动场施工受堵,该地方成死角,人流量不足。

从未涉足饮食业,经验不足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人们消费不断提高,类似餐馆将来会不断涌入。而他在外界大城市的品牌竞争了并不大,因此我们的餐馆辉煌时期只会是3-5年,之后将需要一次大的革新。

(3)机会

随着步行街的竣工,周围的市场潜在消费空间巨大。

周边目前尚无市场影响力大的西餐厅,以及周边市场的不规范导致服务质量跟不上等原因,都是可可西餐厅发展的机会。因为现时有40.2%的人觉得现在餐厅最缺的服务是就餐环境,可可西餐厅设计是幽雅、舒适、休闲的消费环境,这可表明了,可可西餐厅开业后会有更受欢迎的可能性。

(4)威胁

潜在竞争者的加入:随着周边地区的逐步发展扩大,新的西餐厅即将出现。因为目前类似餐厅竞争少,但这种竞争不可避免,竞争对手必然会在将来进入本地市场。

SWOT分析总结如下:

优势(Strength)

餐厅位置、市场消费前景

餐厅环境、设备劣势(Weakness)

市场形象尚未树立

客源不稳没经验

机会(Opportunities)

潜在市场巨大、周边市场的不规范

就餐环境独特威胁(Threats)

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同类品竞争

替代品威胁

五、创业团队与组织结构

(一)餐厅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餐厅的质量,因此我们制定了一套餐厅人员必须遵循的守则

1.尊重餐饮业人员的独立人格.

2.互相监督:管理层监督员工的工作,同时员工也可以向上级提出自己的意见或改变自己,适应西餐厅的环境,把西餐厅当成自己的有一个家

3.营造集体氛围:既要上下属感受到西餐厅纪律的严明,也要关怀员工,让员工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有利于加强凝聚力,提高工作积极性.

4.公平对待,一视同仁,各尽所能,发挥才干

(二)我们将会严格要求:

人员招聘:(有经验者佳)

1)店长一名:店长负责综合协调和管理店内各部门工作,督促员工工作,同时接受顾客的监督,做好西餐厅与顾客的交流工作

2)行政人事一名:主要负责人员到职与离职的相关办理,员工请假,调休假作业,出勤状况稽查.统计作业

3)厨师四名:对厨师的要求很高,他必须有灵活的脑子,在每一周都能变一个化样的特色,来吸引顾客

4)服务员六名:服务员最主要的工作是清理餐桌和店铺的卫生,随时都是一层不染,没有油腻的感觉,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对每一个职员要求先把自己的卫生处理好,才能更好的服务于顾客,如果有顾客或者出现不干净的事物或环境马上处理,赔礼道歉重新更换食物或者打扫卫生,如顾客还不满意可以以陪赏进行道歉。

管理制度:(灵活创新)

1)薪酬制度:记时工资制,不同类型的工作人员时间上的薪酬不同;采用此制度比较灵活,可以准确地记录各个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准确地计算出职工的工资。

2)奖励制度:根据员工考核总分进行奖励(半年实行一次奖励)

3)加强全员培训:通过平时的工作观察,发现问题,针对问题,进行考核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形成一支稳定且训练有素的员工队伍。培训工作既有针对个人的现场督导,也有针对全体的业务培训,从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4)合理定员和排班:西餐厅不同于共它餐饮形式,他的劳动强度不大,但营业的时间较长,同时,服务员的技能水平又不均衡,所以,西餐厅的人员安排要本着既高效,又要降低劳力成本,同时,还要能保证餐厅的正常运转的原则。

六、市场分析和营销策略

一、产品可行性分析

定期接受各极卫生部门的食品卫生监督检验,保证Fullhouse西餐厅健康、安全、无污染。加上我们先进的消费理念,独特的消费方式,开业后一定会深受广大顾客好评。

二、市场可行性分析

1、客源:可可西餐厅的目标顾客有:到商业大厦购物娱乐的一般消费者,约占50%;附近学校的学生、商店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约占50%。随着周边的发展与拓宽,居住人口将大幅度地增加,门面还将继续增值,客源数量充足,消费水平中低档,饮食生意当然会越来越火爆。

2、竞争对手:可可西餐厅附近共有2家主要竞争对手,其中规模较大的1家,其他1家为小型西餐厅。这2家饭店经营期均在2年以上。规模较大的一家中西兼营,价格较贵,客源泉稀疏。另外1家小型西餐厅卫生情况较差,服务质量较差,就餐环境拥挤脏乱。本店抓住了这2家西餐厅现有的弊端,推出“物美价廉”等营销策略,力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三、营销策略:

1.价格策略:(1)主要走中低档价格策略,在食品“色”,“香”,“美味”,服务等方面力求尽善尽美,努力给客户最大限度的享受和心理满足。(2)针对消费者比较价格的心理,将同类食品有意识地分档,形成价格系列,使消费者在比较价格中能迅速找到自己习惯的档次,得到选购“满足”。

2.促销策略:为迎合本餐厅的经营宗旨为:“著意求新”,促销战略中应包含以下4方面:

A.求新:我国的西餐厅不但历史久远,而且品种丰富,但多年都是一层不变的老面孔,消费者对此缺少新鲜感,尤其是文化品味太低,跟不上发展的潮流,因此,要在传统基础上做足做够“新”字章,增强其吸引力。

B.求变:过去20年,人们以能解决温饱为主,而今天人们则以营养和享受为主,所以,西餐厅也要以变应变,在工艺、烹调、配料上求变来满足人们的口味,这样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以拓展西餐厅业市场空间。

C.求奇:要在求新和求变的基础上求奇,同样一个商品,变换一个新名词就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应该从国外饼干、水果等进入中国市场时的新名词而受到启发,同时,求奇,还表现在西餐厅结合上取长补短,用洋西餐厅的技术改造中式西餐厅,也可以用传统的中国工艺嫁接洋西餐厅,做到出奇制胜。

D.求特:这个特,就是中国特色的特色西餐厅。要尽快选择几个特色西餐厅,上规模,拓市场,强强联合,打造特色品牌,抢占名牌制高点。

3促销策略中的宣传策略走低成本,高产出方式,印刷宣传品。分宿舍发放,采用密集战略,同时利用学校宣传栏免费宣传,利用网站本身信息流优势宣传和突出形象

四、营销方向与范围

走优质化高效的西餐化道路,加强营销化环境的情调,重视绿色食品,优雅环境;重视特色化,形象化服务;重视顾客的需求和品位。并且根据顾客的不同中式需求加以改进,范围是各式西餐。

五、产品市场定位(目标市场和目标顾客)

在商场或商业大厦周边开可可西餐厅。因为这些地方购物人群广泛,客源也相对丰富。虽然这些人群是以购物为主,但也有一部分人需要休闲和就餐。而且这些群体在就餐过程中不太注意菜品的价格高低,菜品基本都能接受,而最喜欢就餐环境卫生、洁净、舒适,喜欢菜的内容新、奇、特,以及时髦的创新品种,并且有可选性而本店恰好就完美的体现了这一点。所以选择在这样的地区开一家具有中国式的西式餐厅。

七、生产运营计划

1、店面形象是吸引客户的第一步

目前,很多店面形象都在年年更新,即使是品牌连锁企业,不是在外部,就是在内部,做出不断更新的店面展示形象。“迎面而来”在吸引客户第一步上做得很到位。从竞争角度看,店面形象的吸引力要远远超越周边店面。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你的销售就成功了。还需要通过更进一步的内容,体现本店的优势。

2、服务形象是温暖客户的第二步

服务形象,一方面体现在员工形象、员工着装等外在表现上面,另一方面还体现在员工服务态度、服务细节等方面。服务形象直接让客户感受一个餐厅的服务水平和标准。语言是心灵沟通的桥梁。一句暖人的招呼,会让客户感受到温暖。因此,不要吝惜对客户的问候和赞美,是餐饮企业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

3、细节关怀是感动客户的第三步

细节是感动客户的杀手锏。特别是在餐饮企业,有太多的细节需要发掘。如在雨天本店会在门前放置一个脚垫;入口处放置一个雨具挂筒;给小孩、孕妇、老年人提供专座;适当地给予帮助和问候……

4、时间效率是拉拢客户的第四步

时间效率低,是餐饮企业的致命内伤。而Fullhouse的厨师与员工都会经过严格培训方可正式上岗,So我们的要求是一个厨师能在十分钟内弄三个餐,自己只能做一个的话,那么效率上面就会产生利润差别。在客户点餐到出餐速度快,会让客户感觉餐馆的效率,并产生好感。

5、标准规范是舒适客户的第六步

规范和标准的体现,在西餐厅内是一种形象展示,也是走向正规化的一种表现。本店的标准规范,不仅表现在人员着装、语言、行为动作、专业能力等方面,还体现在店内桌椅摆放、色彩搭配、器皿使用纸巾、牙签、调味品的摆放。而且烹制标准化、桌清理标准化、餐指引标准化等方面。

经营目标:

1、由于地理位置处于商业步行街,客源相对丰富,但竞争对手也不少,特别是本店刚开业,想要打开市场,必须要在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并且要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短期目标:是站稳脚跟,1年收回成本。2、本店将在3年内增设3家分店,逐步发展成为一家经济实力雄厚并有一市场占有率的西餐连锁集团,在江城众多快餐品牌中闯出一片天并成餐饮市场的知名品牌。

八、财务规划

一)、资金筹集方式

1、创始资金自助;

2、后期发展资金向银行贷款

3、利用商业信用筹集资金

4、融资租赁、利用BOT.TOT.PPP筹资方式

二)、项目的初始投资

开办费用:(元)固定资产:(元)

筹建期人员工资1000

办公费800

培训费800

差旅费0

印刷费150

注册登记费50000

企业房屋20000

建筑物1000

器具2560

机械1300

运输工具30000

其他费用32000

总计86860

无形资产:专利权,商标权等保险需要2000元。其它不可预见保守费用3000元

三)预测现金流量分析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金额

销售产品、提供劳务的现金4000000

收到税费返还16000

收到的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5600

现金流入小计4165600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1800000

支付职工的现金11000

支付的各项税费12000

支付其它有关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34000

现金流出小计1857000

经营活动产生的净额2308600

二、筹资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

现金流入小计5000000

三、其它支出费用3400000

根据综上可以看出西餐厅有很大的商业利润,我们会严格履行财务管理制度:

l通过周报表”和“月报表”上的科目审核.审核内容包含销售额,顾客数,顾客均匀消费数量,现金超收或不足,收银机的操作过错,亏损,其他营业名目,食物原料的价格,记时工作人员的工资,电费,煤气费,水费等。

l每日的收入应进行及时清点,所有点菜的菜单及收款的凭据必须保存并一式两份,以便核对及入帐。

l假如经由每月的结算后,收入比打算高,将适度调剂工资,以调动大家的工作热忱,如发明在工作中无端损坏本店的财产,将从义务人的工资或奖金中扣除

l每日流动资金为15000元(主要用于突发性事件以及暂时进货)

结合餐厅的实际规模,本着稳当准则,结合本店发展的法则和盈亏均衡分析,资金的投入循序渐进。我们追求利润最大化原则,实现每个员工和投资者的最大利益,回报每一个支持我们的人

九、风险收益控制。

(1)风险

市场风险:目前市场上的同类餐厅及相关食品主要有上述一些,他们可能随时采取一些新的营销策略,会使得可可西餐厅的销售额受到影响。

成本控制风险:本餐厅是以环境优雅及产品种类多样取胜的,所以在成本控制方面最大的风险在于过多投入市场开发而忽视服务和产品创新等方面。如果本方案的一些产品组合推出的市场效果低于期望指,那么由该方案所产生的成本将较难回收。产品组合推出将面临较大风险。

内部环节脱节风险:本方案的一些产品组合如果在本餐厅内部出现环节脱节的情况也会使得餐厅面临风险。

竞争风险:随着新校区建设的逐步完善,一些新的西餐厅可能加入,新加入的餐厅采取的促销方式及产品策略会带走很大一部分客源。

(2)收益:

Ø知名度:通过相关的宣传不断刺激消费者视觉及听觉,西餐厅好的服务及独特的产品能够在一个较短的时间获得顾客好的口碑他们的心中留下印象,使其市场知名度大大提高。

市场占有率: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活动,迅速占领校周边市场。使得大部分希望有个优雅的就餐环境的消费者能够来到可可西餐厅消费。

总体营销量:在先前的宣传及促销的基础上,结合各类产品的特点,提高本餐厅的总体营销量,进而增加销售额。

十、附录

可可西餐厅创业计划书,秉承着顾客第一的一贯原则,努力做到做顾客之所想,想顾客之所需。并且一直按照这个计划在不断实践发展,最终必然走向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