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业要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实的问题,效率不快,落实不力。有的思想解放不够,思路跟不上时代,思想存在“代沟”,工作缺乏**性,不敢闯、不敢试、不敢创新;有的眼界不宽,缺乏信心,习惯于自己与自己比,认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再怎么干发展速度也上不去,再怎么干也超不过其他区县和部门,于是自甘落后、甘拜下风;有的工作标准不高,缺乏竞争意识,不善于在全市、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中找**、定目标,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拿不出实招硬招,创不出特色亮点;有的患得患失、不敢担当,遇事“难”字当头,遇难“退”字当先,碰到矛盾和问题要么东闪西躲,要么“击鼓传花”,*着做易出政绩的事情,不愿做艰苦细致的工作;有的对要求部署的工作不是马上办、立即办,而是拖拖拉拉,推一推动一动,甚至推而不动;有的光部署、不落实,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现不及时、督导不及时、解决不及时;有的缺乏钉钉子精神,干工作三分钟热度,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有的“光打雷不下雨”,一些**工作、**项目长时间停留在规划中、停留在报告中,等等。创业不实,核心要解决自觉担当的问题。担当实干是**干部的本色,没有担当实干就没有作为,一切美好的愿景都是浮云。

主要表现为境界不高,劲头不足,效率不快,落实不力。有的思想解放不够,思路跟不上时代,思想存在“代沟”,工作缺乏**性,不敢闯、不敢试、不敢创新;有的眼界不宽,缺乏信心,习惯于自己与自己比,认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再怎么干发展速度也上不去,再怎么干也超不过其他区县和部门,于是自甘落后、甘拜下风;有的工作标准不高,缺乏竞争意识,不善于在全市、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中找**、定目标,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拿不出实招硬招,创不出特色亮点;有的患得患失、不敢担当,遇事“难”字当头,遇难“退”字当先,碰到矛盾和问题要么东闪西躲,要么“击鼓传花”,*着做易出政绩的事情,不愿做艰苦细致的工作;有的对要求部署的工作不是马上办、立即办,而是拖拖拉拉,推一推动一动,甚至推而不动;有的光部署、不落实,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现不及时、督导不及时、解决不及时;有的缺乏钉钉子精神,干工作三分钟热度,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有的“光打雷不下雨”,一些**工作、**项目长时间停留在规划中、停留在报告中,等等。创业不实,核心要解决自觉担当的问题。担当实干是**干部的本色,没有担当实干就没有作为,一切美好的愿景都是浮云。

创业要实学习心得体会

“三严三实”要求创业要实。创业实不实,是考验**干部担当精神的一把重要标尺,也是成事兴业的基础保障。

有大的担当,才能干大的事业。当前,面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繁重任务,**干部必须有“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担当,努力拼搏、奋勇当先,完成好时代赋予的重任。

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只有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如果一事当前,先盘算自己的“小九九”,那么只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现在有的干部存在“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的想法,只想做“老好人”,遇见问题躲着走、产生矛盾绕着走,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出现这些想法做法,说到底是私心在作怪。

担当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是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就是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前进的道路充满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性,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风险更大、难题更为集中的挑战。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敢不敢正视“最坏处”,会不会解决“最难处”,能不能争取“最好处”,是对意志、担当和责任的考验。这就要求**干部事不避难、奋勇向前,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肩负一方发展大任,仅有创业激情和愿望远远不够,还要有干事的能力和实力,既要“勇于直面矛盾”,还要“善于解决问题”。要加强学习,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正在做的事情,自觉地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去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重大问题,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工作的本领,切实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