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怎么和同行竞争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市场这样的广,不可能说一个市场就您一个人在做生意,因此,行业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都说“同行是冤家”,很多人对同行始终是抱着仇视的态度,那么,如果您做生意,也遇到了同行的竞争,应该如何应对呢?

1、建议不要硬碰硬的打价格站,就算是要打价格站,也要错开正面竞争,比如:对手天天7折,你就天天有特价,拿出部分有足够利润空间的产品使劲特价,通过更低的特价产品吸引人气,以期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

2、要把服务做得刚专业更细致,多做优惠活动,尽量和顾客建立人性化感情关系,通过“专业贴心的服务、优惠的促销和人性化感情”来稳定你的顾客群,**一定的销售。

3、一个品牌的产品结构毕竟满足不了所有客户群,考虑在价格、档次和产品类别上,和竞争对手错开,如果你的店够大的话,尽量丰富你的店里的产品,以满意各类消费群,做到别人没有的你有。

4、提升自己的产品线,好而不贵真的实惠!千万记住不要进和对手相同的副产品线的东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是硬道理!

在遇到竞争的时候,我们不应该想到的就是黑对方,而应该尽量的提升自己的服务,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这样才可以**自己的事业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只有正确的应对同行的竞争,才会让您的事业拥有着更好的明天。

例子:小店位于县级城市,有30平,5月份开业。生意怎么说呢,还凑合吧,不是太好,也不是很坏。一个多月前,距小店100米的地方,有一家100多平的家居店开业了。从此,小店开始了水深*热的生活。对家店面比小店大,货品自然也要比小店全。而且,总是压低价格,一般都是拿货价加上一两块*就卖了,于是总是有人来小店时都觉得小店的价位太高了。于是,小店店主和朋友商量之后,把旧货和相同的货品清仓处理,进新款。但总是没几天,同样的货品就会出现在在对家的店面,而且还是拿货价加一两块*的价格出售。小店店主不禁感叹:很郁闷啊,我们只是小虾米啊,何必非要把我们赶尽杀绝呢?

分析一:拿货价加一两块就卖,那对家店也是亏啊。对家店比小店的大,运营费用比小店高,对家的店压力应该比小店更大的,小店急什么,看对家能挺多久。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小店的进货价比对家的要高很多,这种情况下,小店就要从货源上下手了。

分析二:*喜欢的就是竞争了,对家炒人气,不也可以沾光呀。当然,前提条件就是小店的产品和对家有区别,小店的营销水平在对家之上。捡漏还是能捡很多的,所以不用愁撒。

分析三:做生意嘛,就是个累活,想活着就得承受竞争。对家的运营成本比小店高,如果对家真是这么干,同样对家也有很大的压力,时间一长,大家就会找到心照不宣的共处之法。好在家饰行业产品非常多,定位也多种多样,可以不必你死我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