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农村女孩的互联网创业故事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牛商”指从传统经营方式转型到电子商务模式的成功企业,由单仁资讯集团2009年*次提出。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以”牛商”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家将成为世界商业大潮中的主力军。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牛商”东莞区域”东莞**牛商”评选正在*热进行中。本版将分期推出相关企业的详细介绍,助力东莞中小企业在”互联网+”大趋势下的转型发展。

**萍**萍

**萍,1979年出生于湖南宁乡(刘少奇的故乡)的小山村,从*初的工厂财务,到后来在创业成为东莞楷诚纸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一直到东莞的**牛商之一。一路走来颇为不易。

穷人家孩子早当家

**萍出生在于20世纪70年代末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因当时家里比较贫穷,小时侯经历了很多艰辛。可能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所以养成了**萍对生活的条理性,而且对亲情特别注重。

因为父亲是村里的财务,受父亲的影响,**萍对财务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她毫不犹豫选择了财务,因学习成绩优异,**萍在毕业后很快找到了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接触了业务方面的工作,她觉得自己也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当老板问她想不想做业务的时候,**萍义无返故的回答:“想”。

从财务转到业务方面,**萍刚开始也有过不适应。之前的财务工作相对比较轻松,而做业务须到处跑,老板当初就跟她说过:“做业务会很苦的,而且每天要日晒雨淋,会晒得很黑”。但她还是坚持跑业务,挑战自己,虽后面她真的从一个白白的美女,晒成了黑黑的脸,连母亲都说“你在外面干的是啥事,怎么比我还黑呢”,但是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只为创造自己更大的价值。在这期间她得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为母则强

尝试创业

2004年的时候是**萍人生中*幸福的时候。她怀了自己的第一个宝宝,这也是她创业的主要动力。这一年她因怀孕离开了原有的公司,因当时公司假期只有20天,所以她离开了原有的公司。生完小孩后一个月,她就出来重新找工作,有了孩子后自己的责任更重,本想回到原有的公司上班,但公司只有财务的职位,自己做了那么多年的业务不能这么荒废。

所以她想着自己是否也可以单独做。可能女人都是“为母则强”。虽然创业中有很多的辛酸,但她没有放弃过,她想着要给小孩创造更好的成长空间,当她在小孩还不满半岁的时候,她遇到了加多宝的老板,加多宝的老板对她人品的认可,在2005年成功成为了加多宝包装纸的固定供应商。

居危思安,想到就做到

**萍是一位“居危思安”的人,不会因为当时的安乐,而忘记危险的存在,与加多宝的合作让公司业绩迅速提升,但也让她感觉到了,一个客户的订单占居了整个公司80%的业绩,这是不合理的,但当时又没有过多的精力及财力去组建业务团队,或去市场开拓业务,如何能让自己公司改变现状,这是她想到*多的问题。

当**萍从她姐那里听到网上也可以做业务的时候,她想我们是不是也可以选择在网上去开展业务呢,这样不用组建团队,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外面找客户,就能让让客户找到我们,从而可以增加公司的业务量,想着觉得是可行的,就抱着试试的想法,去报了单仁资讯的课程,并去听了三天的课程。通过三天学习,让她的想法得到了更大的开拓,她想到了,我可不可以做牛皮纸以外的产品,但又不与现在的产品相差太远。

她是一个想到就会去做的人,**萍锁定了两类产品:淋膜纸和离型纸,这样自己即可以把控好产品的原纸,也能让自己跨进一个新的领域,产品定好了,方向也有了,她就马上去开拓网上的市场,通过两个月的时间搭建了公司的官网,组建了自己的网络团队,从学校招来应聘毕业生,自己亲自指导,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教给她们,让她们懂得如何做得更好。一开始也走了些弯路,效果也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在第三个月的时候,接到了网络上的第一个询盘,而且这个客户还是一个很有名的企业“保罗集团”,这让**萍更加坚定了对网络营销的信心,更加坚信走下去只会更好。

成长,只为下一次的蜕变

现在的**萍从网络营销中已经走了3个年头,也让她更深的了解到了网络营销是可以为中小企业获得利益的。初期的她只想投进去的成本可以收回来就可以了。现在每天的询盘持续上涨,从5个到8个至10个再到现在的一天15个,从刚开始的业绩下滑为50万一个月不到,到现在的200万一个月,从很多大客户的不敢想,不敢做,到现在的很多上市公司都找楷诚合作,每一次的成长,都是看得见的成长,每一次的进步,都是一次蜕变。

**萍就是这样一个,勇敢、自信、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的现代知性女性,网络营销带给她客户,也带给她更多的成长及自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