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更易发胖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不少通过节食来减肥的人常常碰到这样一个问题:他们以吃素为主,对冰淇淋、炸薯条等高热量食品敬而远之,可一段时间下来,体重并不见下降。难道真的有人喝白开水都会发胖吗?当然不是。美**养学家卡茨近日指出,许多我们熟悉的日常饮料,比如咖啡、汽水等,都含有很高的热量,它们堆积脂肪的能耐,并不亚于红烧猪蹄和北京烤鸭。

卡茨将一些饮料所含的热量具体列举出来,并和我们平时认为的高热量食物,如炸薯条等进行了对比:一杯星巴克的热巧克力奶(约180毫升),含390千卡热量、21克脂肪和40克糖;一杯星巴克拿铁咖啡(约300毫升),含大约300千卡热量、10克脂肪和50克糖;一罐可口可乐或雪碧(约350毫升),含140千卡热量和39克糖;一罐冰红茶(300毫升),含120千卡热量。而麦当劳的炸薯条(小包装)所含的热量也不过230千卡。因此,如果一个人早晚各一杯咖啡、午餐一罐可乐,平时把冰红茶当水喝解渴,那每天就相当于吃了4—5包炸薯条。

如何避免摄入过多热量?卡茨**了一些少含或不含热量的饮料,它们包括:清茶(1千卡/100毫升)、无糖乌龙茶(0千卡/100毫升)、番茄汁(20千卡/100毫升)。


标签: 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