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如何把风险降到最低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开店成行成市的地方开,*先是人流量有**,人流量是有生意的一个必要条件。人流量之后才有进店率,才有成交率,但是这都是需要有前提的。有些新手还在用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一条来安慰自己和说服别人,但是生意上,很少人能有信心从头开始培育和等待市场成熟,基本上还没等你熬到那天,就泻气了。

不做和自己身份地位相差太远的原因就是如果你穿200元以下的衣服,如何与穿1000元衣服的人沟通?你如何知道你的目标客户群的喜好,购物的心态?如果这些你都搞不清楚,怎么样进货?进什么样的货?怎么样**商品?你曾经的生活经历不能给你帮助,身边的朋友圈子也不能帮你锦上添花,这样的生意,要怎么样坚持并**?

准确的店铺定位,是选择适合经营方法的基础,而成熟的市场环境,就像背靠大树好乘凉。你只要不犯大错,然后再有那么一点点与众不同,就能强过你周围的同行。衡量经营是否成功的标准之一,我觉得也就是比你边上的*得多那么一点点。

*多*少,就看同与不同

当店铺定位已经基本明确,那么,哪些方面是需要与众不同,而哪些是需要跟随大众的消费心态?

同与不同的区别,分为二个部分:装修与货

*先要讲货,怎么样做货?

做货不是进货。做货是做什么样的货,什么款式,什么风格,什么价格区间。做服装要有一个基本常识:没可能你卖的货就只你一家有,也别指望周围的店**会眼睁睁的看着你**不眼红。

在这种情况下,要怎么样突出重围?

我认为,*先在于装修的不同。逛街买东西时,很少人会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把所有的店一家家一个不差的逐个逛到。这时候,怎么让客户偏偏就进你的店呢?

人有一种很常见的心态和行为叫:从众。简单了说就是看哪里人多往哪里去。你会发现,***的店,去逛那些家的人,基本上都是忽略左右周围,直奔一个目标。越是人多就越往那里挤,挤不进去也要挤,不管买不买,凑过去转一圈也好,全是看个热闹。

但是在前面我就讲过:人流量是基石。

这种店,是靠什么吸引眼光?那就是装修。经过比较你会发现,这家基本上是招牌漂亮,橱窗*招眼,这些,都是装修起到的作用。而当你认真去看货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货,并没有什么特别有特色,货求同,却要新。

货,在做中低档俗称做跑量的情况下,要记得一句老话货卖堆山。货*好堆得像山一样,款式多,品类齐。但品类,并不是说有男有女从小衫到袜子一应俱全,而是把你店铺定位时划分的客户群类型的人接受度高的衣裙裤做到多款少量。

不挑特色款挑接受度高是为什么?

所谓爆款,是大多数人觉得好看好卖的款式,是符合大众审美观点的。大家都觉得好卖,都往家进,卖的多了自然买的多,所以就流行了。

可是这样,你会问:那大家都卖一样的款,只能拼价*了,凭什么**多一点?所以我坚持多款少量的原则,在每次进货时都会提醒自己不要冲动,先拿回家试,好卖再补。这样,才能做到更新快,不怕撞款,勤进多补,做生意,刚开始都是*辛苦*。

新手进货,值不值得舍近求远?

去哪进货?是所有想开或正在开服装店的人问到的*多的问题之一。在所有外界因素都不考虑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想说广州。对于像我们这种街头普及率高达60%左右的小店来说,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值得去广州,怎么样划算?

列几个我觉得可以去一级货源集中地拿货的条件

1.店面面积大于15平

2.房租高于2000元

3.当地距一级市场(广州)车程单程在10小时以内

4.除店主之外,另有1个营业员

5.经营时间大于三个月

如果符合三条以上可以考虑到广州来看看了。

而为什么制定这几条?可以分成两部分来说,一个是成本核算,二个是了解市场。

如果经营费用低,那么店面所处的整体市场环境可能并不太好,这样,销量有限。如果相隔太远,路途周折,人生地不熟,吃住行样样花*,一个月进两趟货下来要花上1,2千,这样,成本太高。

如果小店新开,没有经验,对货源不熟在其一,对顾客需求不清楚在其二,对整体市场估计不当在其三,这样,很容易造成库存积压。

小店本身底子薄,经不起几下折腾,也不能走太多弯路。我建议新店主们,在进货时,不妨先采取这种办法:

1.就近拿货

2.勤拿多跑

3.跟对上家

4.多款少量

在较近的批发市场,找几家符合店铺要求的货源,尽量集中拿货,两三天去一次,摸清上新款的时间,多和**打好关系,如果你在某个档口拿货到一定金额,也可以比较方便的退换货。

因为隔得近,可以挑着好款拿,补货也方便。

累,当然是累一点,做生意说不辛苦能**,那是假的。但是这比你千里迢迢去广州,想着来一次不容易,贪多就想多进点。兜里揣着万儿八千誓不花完不回家,挑不到款也要挑,进不到货也要进的盲目来说,就近拿货,给你的方便和好处其实并不止这些。

等你经营3,5个月,店里基本销量心中有谱,对货也了解一点皮毛,老客户或多或少积累了一部分之后,再挑一个换季大量上新款的时候,准备好*,安排好店里的生意,到广州,待上三五天,多跑多看多比较,然后再拿货,相信会让你店里的生意到一个全新的境界。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