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小店为啥“短命”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称,选项、品牌等因素是立业关键

全市每年新注册个体工商户一万多家,但有些小店,刚开没多久就转让或者关停了。五六年前,一般的小企业能撑过二年就不错了,现在,虽然政策环境好了,但“寿命依然不长。

“哟,你家又换人啦!看着********小伙子,梁凯脱口而出。

梁凯说,他们小区里的这家超市,开了不到两年,却换了三个**了。

其实,这在我市并不奇怪。

据记者了解,我市每年就不错了,现在,虽然政策环境好了,但“寿命依然不长。啥样人更适合做买卖?做买卖得注意点啥?记者进行了采访。

刚毕业大学生创业***低

在问到啥样人比较适合做买卖时,***创业培训师林子君说,应该是本来有稳定的工作,后来又下海的。

曲丽就是个好例子。曲丽本来有工作,但每个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元,她不满意,上班没多久就开始琢磨做买卖了。

二○○四年,她终于捕捉到了一个商机——那时,大庆做品牌童装生意的特别少,她决定来弥补这片空白。

六年后的今天,她已经拥有几**元的资产,仅去年一年,就*了六十多万元。

林子君说,曲丽这样有过一段时间工作经验的创业者,在工作期间掌握了一定的人脉,也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资金也比较充裕,创业前,由于有生活来源,投资时会比较谨慎,想问题也比较周密,这样,就大大降低了创业风险。

相比之下,刚毕业的大学生就不太适合做买卖了。林子君告诉记者,他们往往在资金、人脉、经验上都十分欠缺,再加上吃不了苦,创业***比下岗工人还低。

资金好筹集选项目是关键

想创业,没有资金是不行的,但有资金也未必就能*到*。相比之下,选个***显得更为关键。

林子君说,其实,筹集资金并不难,一般的小本买卖,先期有几万元就差不多了,而且,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还有创业扶持政策,可以提供3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足够用了。

倒是选项目,应该被视为创业的头等大事。“*先要看市场需求,*好能找到市场空白,看居民需求还有哪些没有得到满足,就把生意做在这块空白上;另外,也可以观察商业区域内做哪个行业的*多,自己跟着做。林子君说,如果所选的项目,能用上自己的特长,那就更好了。

再小的企业也要树立品牌

林子君说,一般小本生意人,都有些“不思进取,买卖*得不多,但只要不赔*,就这么继续干,不去想如何从同类企业中突围出去,觉得没必要往大了折腾。

“其实,再小的企业也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只有这样,才能占有并扩大市场。林子君举例说,就好比你开了一家包子铺,做出自己的品牌了,就会在消费者中产生联想和忠诚效应,当别人想吃包子的时候,就会想到你家,而且非吃你家的不可。这样,即使开更多的包子铺,也不会*走你太多生意。如果你不注重品牌的培养,而竞争对手却十分注重,久而久之,你原有的市场就会萎缩,终有**会被淘汰出局。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