僻角里的小面馆为何火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开家小店通常都要求背靠旺街、人流量大、地段优越,这样才会客似云来生意兴隆,往往冷僻地段的店铺人气就小很多。但是万事有例外,昆山西路上的偏僻小巷中,一家名为“许记面馆的夫妻小店,店面不大,装饰也不是很考究,但是每天却都是顾客盈门,生意好得让不少豪华餐厅都眼红羡慕,每月收入往往都在3万元以上。为何一家开在僻角的小面馆,生意这般地*?

创业动力:穷则思变小本创业

和其他不少创业的人一样,老许和他妻子只是为了改变家庭的生计而踏上了开店的创业之路。原本他们*大的理想就是找到一份稳定工作,但因肚里墨水实在太少,不得不放弃,为此只得靠给人打零工为生。但是自从儿子上大学之后,本来有点拮据的生活变得越发地困窘。穷则思变,老许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开家小店,正好老许年轻的时候学过厨,做的一手好面食,于是夫妻两人开了这家“许记面馆的小店。但是因为起初存款不多,租不起背靠旺街的好铺子,*后只得在昆山西路上的小巷中租下一间廉价的小铺面。这条小巷在周边的数条街中算冷清的,不仅地偏,而且很窄小,但是好在周边还有不少市民。

营销秘笈:好面不怕巷子深

餐饮小店,**看重的是人气,不少人宁愿多花点*,也要把店铺开在人流量广的闹市区,像老许夫妻这般将小店开在这么一条**难得有几个人路过的小巷里,明摆着是人丁**,到时还不得血本无归啊?

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正如酒香不怕巷子深,老许的一手好面短时间就吸引了大批周边的吃早茶、喜爱面食的市民。老许家用的面全都是手工擀制,耐煮,吃起来劲道,相比那些易涨易糊的面更能博得顾客的喜爱。而且,老许年轻时学厨学到一种*特的酱汁**,所以他家的面汤汁水味美,成了吸引顾客的一大“法宝。

因此,正如老许自己说的那样,好面不怕巷子深,只要卖的面得到顾客认同喜爱后,顾客是不在乎多走几步路的。所以即使开在僻角里,面馆生意还是日渐*红起来。

大小碗分卖,顾客变主动

以往的面馆都是用同样大的碗盛面,顾客毫无选择的余地,无论男女老幼,肚量大的汉子,一碗不够,老人、小孩和一些秀气的妇女又吃不完。既浪费店家原材料,也浪费了顾客的*财。于是老许决定分大小碗卖面,大碗5元,中碗4元,小碗3元,还可以额外加量。此外,针对面中添加的食材,顾客可以自选,鳝段、鸡腿、大排、肉丝、鸡蛋……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可以加一种也可以加多种,蔬菜等全部免费。

同时,老许也告诫服务员,待客一定要诚实,顾客进店,一定要先问清客人要大碗还是小碗,切不可替顾客作主张。对顾客要一视同仁,童叟无欺。

只是简单地把碗分大小,却把顾客由被动变为主动,不仅尊重了顾客的自**,而且在大小碗的对比中,让顾客真实地感受到自己确实是花一分*买到一分货,没有了怕挨宰的戒心。

****网络成助推

其实“许记面馆有这样的红*生意,顾客的****以及网络助推功不可没。老许的面馆一直走的是亲民平价的路线,尊重顾客的同时也获得了顾客的好口碑,然后不少顾客口口相传,老许的面馆在这一地区也有了名气。同时不少年轻顾客吃完后,将自己的品尝经历发在了口碑网、大众点评网、BBS等网站上,因此慕名而来的顾客络绎不绝,也捧红了这开在僻角的“许记面馆。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