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开小店:O.D.C手作眼镜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O.D.C奥加仕眼镜店档案:

开店时间:2009年初

地址:思南路30号南幢单元一

面积:二十多平方米

经营人数:2人

经营范围:进口手作眼镜

初始资金:50万元人民币

**时间:一年内

思南路上,一半静谧的老别墅,一半新奇的小店铺。在历史与摩登的互相交融中,途经怎样的小店才会让你愿意停下脚步推门而入?即使精美的成衣和诱人的甜食都不能,我仍然相信O.D.C能。

原因不仅在于这是整条路上**的眼镜精品店,更是因为它只出售手作眼镜,其中大部分来自日本:角矢甚*郎和今井康裕主导的lessthanhuman,BOSTON旗下的女性拥趸BCPC,竹框眼镜**代表JAPONISM,三瓶哲男以**纯度为设计概念和品质诉求的999.9,时尚与细腻手艺融合的大阪品牌PROPODESIGN,以及SOLIDBLUE、Perfectmolding、YELLOWSPLUS等等。

店长Eric是香港人,来到上海之前他已经在加拿大拥有两家O.D.C眼镜店,经营了七八年之久。但他的名片上却始终印着“医生,曾经学习眼外科出身的他坚持要将眼镜打造成富含专业技术的“潮品。

“我2004年来到上海,惊奇地发现任何行业进入这个城市后都在发生改变。比如茶餐厅,它竟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改变传统上海人的口味,正是这些在当时看来非常不可思议的现象,让他*终决定留下来探索这个城市。

他开始用心观察上海,发现除了大的连锁眼镜店和较为低端的批发市场以外,就没有太多选择了。而同时期国外这个类型的店已经有很多,都是一家店中集合了各种品牌。

同时他也留意到,虽然近几年国内服务行业渐渐懂得了怎样抓紧顾客的爱好,但技术水平和服务仍然和国外有相当大的差距。过去,国内的消费者习惯了连锁店式的服务,“不是国外消费者的要求太高,而是我们的要求太低。但当前,随着人们接触外界的渠道变多,要求也在相应提高,遗憾的是没有***的商家。

就这样,从2007年在上海落脚到2009年初O.D.C正式开张,他花了大半时间在考察和研究上。两年的酝酿*终让他确信,“眼镜连锁店的模式是时候需要其他形式来补充了。

作为一个眼镜使用者和专业医师,Eric在挑选款式上敏锐而严格。他每年都会去日本的展会和生产商面对面交流,并直接向他们预定款式。由于每一副眼镜都是人力精工细作,一般从预定到交付要经过几个月的时间。而他对*新潮流的敏感总是能牵动这个市场的新方向。“比如这几年特别流行板材,我几年前就开始引进这类产品了。

定制化的个人服务是他的第二大亮点所在,“我知道客人的职业,个人形象,戴眼镜的习惯,然后综合各个特点去**产品。如果客人对配上近视镜片后的效果不满意,我也会建议他更换框架。Eric说,甚至遇到有客人拿着朋友的照片过来,请他为对方挑一副眼镜。

两年下来,上海果然向Eric印证了他当初驻足的理由。“我觉得很意外,现在客人会从很多地方来,北京、山东、云南、山西……他们知道我这里的很多牌子,但苦于在国内其他地方找不到,于是就会在网上搜索信息并找到我。

O.D.C对话:

怎样决定选址?

“我主要看感觉,会找与周围环境比较搭配的地方。当然也考虑到这里靠近淮海路。

日本到处都有面积不大但却很有特色的小店,Eric的眼镜都是从日本过来,这也使他深受其影响。O.D.C位于思南路30号,附近茶餐厅、小店云集,不远处**打造的思南**保留了外部的怀旧感觉,里面却是卖**品。这样的氛围正好契合了他要的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