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隐隐于市的养生会所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万良莹的养生会所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

“隐藏在龙井街的尽头,小小的门面,以至于几次三番地路过,都将其忽略。然而,当你穿过前台,拾阶而上,便会发现这座四层的小楼不仅别有洞天,而且包罗万象。亭台楼阁、草木花卉,谈不上富丽堂皇,却处处充满小心思,质朴得亲切。托玛琳汗蒸、美容护肤、心理咨询、心理沙龙......各种养生项目一一包含其中 ——这就是合荔养生会所。

万良莹是这里的主人,所有的设计都来自她和她先生。干了十年心理咨询的她,对待经营也分外超然。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从未考虑过回本这个问题!她笑言,早已分不清工作和生活。有客人来自然开心,没有客人,生活也一样悠然自得。每天喝茶、听音乐,闲时修剪花花草草,其实是用另一种方式过上“别墅生活!

投资计算器

创业人物:万良莹

创业项目:养生会所

开业时间:二○一○年一月

*期投资:租金、押金、装修费用共计30万元

店铺单月支出:房租、水电、税费等共计10000元

回本时间:没有考虑过

缘起

从做心理咨询开始

万良莹算得上中山*早从事私人心理咨询服务的心理专业工作者,早前开过工作室,也与青少宫合作过。这两年,虽然把工作室停了,却一直未离开过心理咨询一线。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让她发现,会员们在与她交谈过程中,貌似吸收得很快,心结也解开了。然而,只要一回到他所生活的那个环境,好像一切又**如初了。心理咨询只是解决了表象问题,并没有深入本质。所以,她一直在思索一种模式,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始终保持安宁、愉悦的心态。

选址

小隐隐于山林,大隐隐于市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她便开始有意无意地留意店铺,同时关注各种能够契合她想法的项目。万良莹一直觉得“小隐隐于山林,大隐隐于市,所以店铺必须选在闹中取静又贴近生活的地方。万良莹颇喜欢散步,穿梭在老街老巷中,感受那种古典而又鲜活的生活气息同时,也四处观望寻觅心仪的店铺。

有一日,恰巧踱到龙井街与孙文东路交界的位置,万良莹突然发现一间常年闭门的小屋当日却敞着大门。好奇心促使她走了进去。

“这个地方已经空置了好几年,里面的破旧程度可想而知,只是让我颇为诧异的是,里面原来那么大。而且上上下下打量一番之后,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亭台楼阁、草木花卉郁郁葱葱的画面。心中生出几许喜欢来。万良莹回忆道。

房东是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妇,对他们而言,这座房子可租可不租,所以一直也没挂中介,他们寻觅的有缘人。然而,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在一番交谈之后,双方特别投缘。万良莹回家和先生商量,先生立马就陪同去再看了一遍。“先生跟我说,就这里吧,只要能让我快乐的事情,他都支持。说起这一段,万良莹一脸的甜蜜。

找项目

与滋养生命有关的

一般人创业,都是定***,再找店铺,万良莹却恰恰相反。店铺定下后,她才开始落实项目。万良莹把大方向定下来——养生会所,凡是与滋养生命有关的项目都可考虑,可囊括吃、喝、玩、乐、行各个方面。接着,万良莹便开始各种体验。万良莹说,只有能说服她的项目,她才有底气**给客人。

“好友几次三番地向我**韩国的托玛琳汗蒸,都被万良莹婉拒。我一直认为,汗蒸和桑拿是一回事,每次蒸10分到15分钟就已经憋闷得不行,哪有什么舒服可言。后来,朋友又喊我去体验,经不住她的热情,就跟着去了。

“去到才知,这汗蒸与桑拿有极大不同,桑拿是利用水蒸气来加热排汗,室温不可控,普通人蒸桑拿10分到15分钟,就容易出现憋闷现象,而且蒸出的汗都是表皮汗。而托玛琳汗蒸房是使用‘液态’电气石加工的各种建筑材料建成的恒温室,室温控制在38度到42度之间。虽然也出汗,但却没有丝毫憋闷之感。而且在里面也很自由,可以上网、听音乐,你想打牌也没问题。30分钟下来之后,感觉全身上下都轻松了不少,连皮肤也水润了。

回来之后,万良莹便开始查找各种关于托玛琳汗蒸的资料,发现汗蒸不仅能补给人体内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同时能对人体的深层进行调节,促使人体内的细胞大量运动,使身体大量出汗加速血液循环,使得沉积在体内的杂质或废物,随着汗水排放出来。

“心理和身体是互为依存,互相制约的。往往心理出现问题,身体也跟着有毛病;而身体不舒服,也必然导致心理问题。现代人,工作节奏快,往往忽视了身体的锻炼。托玛琳汗蒸却能有效地帮助人体运动,这也是滋养生命很重要的一部分,与我的理念不谋而合。在确定托玛琳汗蒸的种种好之后,万良莹便决定引进这个项目。

在万良莹看来,要么不做,要做就要竭尽全力做到*好。为了建造*专业的设备,她不惜舍近求远,跑到山东去请师傅。万良莹颇为自豪地说:“你别看我们汗蒸室小小的,用料、设备可全是***的,所有都是出口韩国的。

装修

一切亲力亲为

刚踏进合荔养生会所的那一刻,你可能会有些失望的。然而,当你穿过前台,拾阶而上,看到那个隐匿在二层的露天花园,心情便会豁然开朗了。同样小小的,却颇为精致。靠外的位置摆着一个茶盘,几把藤椅。环绕四周则是各种植物,郁郁葱葱,焕发着勃勃生机。

客厅是沙龙分享区,万良莹会不定期在这里举行心理沙龙,与会员们一起分享。穿过沙龙分享区,有三间房,分别是等候区、心理咨询室以及万良莹自留的一个私人空间。三楼是托玛琳汗蒸室、美容区和休息区。以为已经足够精彩,没想到四层仍有惊喜。用书法装裱的修习室,简简单单,却充满禅意。所谓修习室,其实是一个心灵修炼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打坐冥想,亦可以练瑜伽、太极,或是和朋友聊天。换句话说,只要能让心灵觉得舒服的事情,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旁边是一间还未开放的瑜伽室。与修习室相对的,是另一个花园,这里通常都是会员们BBQ的场所。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