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个饰品店?饰品店开店流程介绍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饰品店这是一个张扬个性的年代,*一无二永远是时尚一族的追求。于是,DIY(DoItYourself)不可避免地成为现代人生活的新时尚。**的自制饰品店就迎合了时尚一族的这一要求。店内所有饰品全部是店员或者顾客手工制作,因此没有任何两款是**一样的。初进串珠店,很多人误以为自己走进的是一家纽扣店,因为店内四周都是用玻璃橱窗格出来的四方格子,每格都被不同大小、颜色、质地的珠子充满。店内的饰珠有威尼斯印第安的玻璃珠、秘鲁的陶珠、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法国的仿金片、日本的梦幻珠等,五彩缤纷,流光异彩。

消费心理描述:

1.不会专门出门去买一件小饰品,但一旦出门,就不会轻易放过任何有饰品销售的地方。

2.有时候买与不买不重要,经常抱着“看一看的心理。

3.给朋友或家人买礼品,饰品店是*选。

4.精致的小饰品,有收藏的价值,不同的饰品轮换使用可以体现她们的小情趣、衣着的小变化。

5.非理性消费:有时候只是想逛一逛,但一旦看到喜欢的就控制不住了,尤其是10元以下的饰品。

装修原则:

很多饰品消费者表示,店面的**印象很重要。装修别致、富有情趣的店,肯定会引来更多的青睐。

1.店内:要体现女性化的感觉,营造一种女性柔和、精致的氛围,*好有灯光、音乐。

2.店外:要醒目、视觉冲击力强,诱惑力,让消费者**眼就看上。

3.店名:新颖、贴近消费者,与整体装修风格合拍。

选址原则:

1.客流量大*重要:繁华的街道、闹市区、公共车站旁边均可考虑。

2.借助知名卖场:只要是女性消费者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人气比较旺的商场、服装城、女性专用品商店等。

3.利用“扎堆效应:如果饰品店的产品优势明显、物品更具特色、竞争实力强,那么位置可以考虑。

4.选择“低密度区域:如果饰品店的产品特色不明显或者经营的经验还不够丰富,则可能避开对手的竞争,选择饰品店“低密度覆盖的地方。

销售策略:

1.会员卡:消费满一定金额,可得到会员卡一张,日后购物可享受折扣优(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而定)。

2.明码标价及设立特价区:可设立“学生特价区或“1元特价。主要是对一些积压的饰品进行促销。

3.特**:可设立“韩国饰品、“藏族饰品、“蓝印花布饰品区等等,突出特色经营。

4.主题销售:可进一步细分消费者购买饰品的行为特征。可根据不同的主题,推出“情人饰品、“生日饰品等组合,每个组合包括多件小饰品。http:///cy/cyxm/

5.节日销售:利用“情人节、“妇女节、“愚人节、“母亲节、“鬼节等节日进行节日销售。

饰品摆放:

品店的饰品摆放要讲究。要在**时间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要注意以下几点:1.对客户来说,*佳的视觉区域在:80公分(上下、左右的长度)区域。

2.饰品的摆放不能太拥挤,要充分利用空间,别致巧妙进行搭配。

3.*新的饰品*好放在明显的位置,并配有指示。

宣传推广:

1.产品宣传:货架边摆放一些关于饰品的相关介绍资料,尤其是比较流行的饰品。比如,藏式饰品旁边就可以摆放藏族文化的介绍资料,方便顾客了解这些新推出来的饰品。

2.店内海报:可在店内贴上海报、招贴画等,介绍饰品的使用及文化内涵等。

3.网络宣传:可开设自己的网站。或者利用目前比较有人气的女性网站及一些BBS社区、聊天室发布帖子,附上精美的饰品图片、网址及店址。与别的知名网站交换链接,等等。

4.赠品:对于一次性购买大批量饰品的客户或者累积购买量较大的会员,给予不同档次的赠品,以加强对饰品店的宣传。赠品可以是小书签、手机袋等等。

进货与库存管理:

进货管理:对于饰品店来说,进货应该考虑以下问题:

1.进货周期:小饰品是更新快的小件物品,所以进货周期相对短一些。可考虑一天或隔天进货一次,至少也要保证一周进货一次。

2.进货量:根据资金实力、销售情况而定。进货时,如何才能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