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学生火车票怎么买?2016元旦学生火车票预售期时间是多少?卧铺时间和硬座预售期时间相同吗?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学生*车票怎么买?2016学生*车票预售期时间是多少?卧铺时间和硬座预售期时间相同吗?据铁路部门预计,部分热门线路如广州至潮汕、桂林、贵阳、长沙、武汉、成都、重庆等地的高铁票销售将非常*爆。再加上铁路规定15天以上退票免收手续费,因此建议旅客一旦确定行程,可尽早买票。

2016学生*车票怎么买?2016学生*车票预售期时间是多少?卧铺时间和硬座预售期时间相同吗?2016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年1月1日至1月3日调休,放假3天。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照常上班。

特别需要提醒广大学子的是,目前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16年寒假学生*车票,学生旅客只要是购买*车票票面上乘车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 31日的*车票,就可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买到半价*车票。因此,如果明年元旦假期,学生旅客准备购买返家*车票,也可使用学生证享受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票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票的优惠幅度为:硬座半价;硬卧票价为原票价减去对应的学生硬座票价,动车组二等座票价则为原票价的75%。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家庭住址变更后,应及时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确认后,可将学生减价优待凭证上的乘车区间予以修改,并加盖学校公章,同时修改学生*车票优惠卡的相关信息,这样才可以购买变更区间后的优惠*车票。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寒假学生*车票目前刚刚开始发售,预计发售量不会太大,而大部分高校放假时间都集中在2016年1月中下旬,因此预计从12月下旬开始,学生票发售将逐渐迎来高峰。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