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如何选址?

2015-07-05来源 : 互联网

便利店店址选择要坚持方便顾客购买商品的原则,以节省顾客的购买时间,并*大限度满足顾客的需要,否则将失去顾客的信赖、支持,便利店也就失去生存的基础。便利店店址选择,是以适应人流流向情况、人口分布,便利广大顾客购物为原则。在扩大销售的原则指导下,绝大多数便利店都将店址选择在城市繁华中心、人流必经的城市要道和交通枢纽、城市居民住宅区附近以及郊区交通要道、村镇和居民住宅等购货地区。从而形成了以下四种类型的商群。

开店选址,有*好的需要遵循的原则,也有需要避忌的地方,今天,关于便利店选址,就来为你介绍一下需要避讳的地方,这些细节问题,对于开店之后的生意也是十分有影响的!

便利店选址*忌三点!

便利店选址不要选在马路上也看不到店面的地方:

便利店选址千万不要脱离马路的边上,要是放在巷子里,人们肯定没有耐心去寻找,倒不如去大型超市购买所需。在马路上看不到商店缺陷有二:一是不方便顾客的来店;二是很难招袜流动顾客。

便利店选址忌附近车流和人流量少:

如果便利店的店面附近车流和人流少,那么产品再好,也无法得到市场,生意只会越来越差。如处在十字路转角处的店铺其车流动线有4条(东、西、南、北4个移动方向的路线),位于双向车道马路的商店有两条动线,而处在单向车道马路的商店则只有一条动线。

便利店选址忌所选商圈内人口数量较少:

不管开什么店,都是为消费者服务的,所以店址的附近一定要有客户,不管是直接客户,还是潜在客户。商圈内人口极少便利店不适宜开在商圈内人口不足的地方,如果商圈内人口在1500人以下,此店铺应摈弃(这意味着商店的固定顾客过少,从而会影响到销售额)。

便利店*的就是“便利的*,所以便利店选址一定要选择方便人来人往的地方,要在马路区域内,还要**这一区域内的消费人群多,交通方便,这样才能吸引顾客,迎来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