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2元精品店的经验与教训

2015-07-04来源 : 互联网

我原来摆地摊几年,今年元旦开始原来可以摆地摊的地方被取缔做它用,于是就没有了固定地方,我可不愿意每天清早爬起来去*位置,而且每天不到50元的营业额对于一个大男人来说太是寒惨了点。

所以从今年元旦开始我就着手开店的事情。选项目我用了近一个月,原来打算开副食品(全部零食)超市,选了几个地方,后来发帖征求意见,大多书网友认为我的选址有问题,我放弃计划!

有一位网友建议我开2元超市,就是这条回复让我想起曾经有一好友提醒我在市中心开了一家2元店,生意很是*爆,带着一份疑虑,我和LP到该店考察了好几次,分别不同的时段,生意的确不错,但我不清楚其中的利润有多少。

于是我回家后赶紧查了一下2元店的情况,并马上锁定浙江义乌的“购得乐为我的供货商!从2-3月份,我不停地找店面,也曾经好几次光临市中心的2元店观察它的消费目标群与商品种类情况!

3月21日我终于相中了一个店面,位置比较满意,价格也很便宜,正是由于当时的贪图便宜酿成了后面一系列的错误!租下店面的当天晚上我就与“购得乐配送中心联系,由于是*次配货,我选择让店家帮忙配,我自己就不在网上订购了了(后来的结果证明着一点很错误的),配1万元,*付了3000。

打完款我就按照网站的规定向指定手机段消息留言,并请多多关照,毕竟以后还有合作,对方信誓旦旦,将会有一千多个品种(后来才知道一个式样4种颜色就算4个品种了)和一万件(统计得知:纯属扯蛋)发过来。我这边着手货架和网片的购置,心情很好,因为想着自己马上将有自己的店了!

3月24日,“购得乐给我发货,隔天就到了,我请朋友到托运站将货物载了回来,一共七件,有大有小,我将余款交于托运站收.3月28日,我和LP上店里铺货,没想到刚铺到一半,房东说房屋有变故,不能租给我们了,我的心里一下子凉了半截,还好我马上将租金要了回来,便将拆了包装已放在货架上的东西重新收起来,回家!四月份开始我又重新开始了整天在外面找店面的辛苦工作,货物堆在家里,根本也没有去理会,也没有再给“购得乐打电话!

4月14号,我重新租到了房子,尽管位置比较偏,但我想现在只是尝试一下,人家做得好自己若能做好再转做其他地方,开始装修门面,重新理货,这一次我才真正看清了这批货的真面目!女性饰品占了总进货量的60%,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更让我气愤的是价格高到极点,一般进价都在1.30-1.40之间,根据网站规定,*次进货1万的话打85折,也就是说如果不打折扣的话,价格在1.50元左右,我开的是2元店,这样的价格我还能*多少?

1万元的配货日用品相当地少,譬如象饭单我的折后价是1.55元,桌布1.45元,还是折后价!真是越拆心里越气愤,下面我仅举几个我在该网站网页上比较同类型的价格相差较大的物件,前一组数字为给我的折后价,括号内的为网站价,代珠指甲油1.35(1.30),大夹,1.45(0.65),创口贴1.30(1.18),两个牙签盒1.30(1.20),方锅垫1.45(0.75),原珠笔1.2(1.20),布笔筒1.30(1.25),等等,其它的我也没有找。

我马上给“购得乐打电话反映此事,没想到的是网站上留的电话居然停了,手机也停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出事了,一般情况下开网店的电话不可能停的,我立马给深圳的分部去电话,上午没有打通,下午总算打通,我问明原因,他说义乌总部要搬到深圳来了,所以电话停机,我知道现在我很被动,若反映货物问题,义乌总部肯定不会主动与我联系,于是我说还想进5000元货,让他们与我联系!

果不出我所料,下午就有电话进来,就是原来接待我的,一听说我还要进货很高兴,但我马上提出*次的进货有问题,并罗列了几个,对方一会儿说货物数量有多少,我说在网站上看到的实物是一模一样的,没办法,对方只好说原材料涨价了,我马上质问既然原材料涨价为什么不在网站上公布?他不马上回答我的问题,就说开2元店要进到全是几毛*的东西肯定不可能,我说我的心不黑,我只想*8毛*左右,你现在进货平均价是1.17元,折前价是1.37元,与你们在网站上的宣传出入较大,利润太低了,还不算卖不掉的货物,对方无言以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