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漂剩女相亲一年寻身家千万“五有”老公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苏晶晶是谁?因为“有*、有势、有德、有貌、有上海户口”的择偶标准,让在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寻爱7年的湖北姑娘苏晶晶成了网络红人。

【五有老公:沪漂剩女坚持找五有老公要有*有貌】2015年5月17日下午,苏晶晶再次来到了相亲角,但这回,她选择了守株待兔。苏晶晶是谁?因为“有*、有势、有德、有貌、有上海户口”的择偶标准,让在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寻爱7年的湖北姑娘苏晶晶成了网络红人。

2015年5月17日下午,苏晶晶再次来到了相亲角,但这回,她选择了守株待兔。

苏晶晶是谁?因为“有*、有势、有德、有貌、有上海户口”的择偶标准,让在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寻爱7年的湖北姑娘苏晶晶成了网络红人。

昨天东方早报的记者找到了她,她告诉记者“不想呆在上海了,想先找一个符合标准的老公,至少是要千万资产的富二代,然后就和他一起移民香港,一起开店或者开公司”。


苏晶晶的“现状”

5月21日中午,在上海冠生园路寻觅许久,记者才找到了苏晶晶位于西薛家宅的出租房。低矮的农民房、逼仄的弄堂,这是市区中典型的“城中村”,据说今年底就将面临拆迁。

“我跟你说,我被骗过好几次,所以我不能相信你,这个世界上骗子太多了!”苏晶晶见到记者就一直气愤地叨叨。在之后的聊天中,她几乎没有跟记者有过眼神接触,也没有笑过,甚至屡次翻脸赶人。

苏晶晶居住的房子被隔出两层约六个房间,而属于她的仅仅是一个4平方米的极小空间,甚至挤不下两个人。一眼望去,除了一个堆满物品和书籍的货架,只有一把黑色的皮椅。苏晶晶说,因为没地方放床,她晚上就睡在这把可以放平的皮椅上。

苏晶晶搬到这里还不到一个月,她说,这里的租金便宜,一个月只要200元。

在狭窄的弄堂十字路口,摆着苏晶晶的三个小摊,一个水果瓜子摊、一个茶叶蛋蒸饼摊,还有一个卖发圈和她的三种薄薄的手写复印册。这三种册子叠了高高一大摞,分别是《自然科学》、《世界之*》和《人生哲学》。

“跟你说,我经常看书写作的,我是很有学问的。”苏晶晶说,这些小册子售价2-8元不等。因为刚开始卖,现在买的人还不多,接下来她会把这些小册子放在她的微店中出售,种类也会增加到十几种之多。

当被问及这些小册子为何要手写时,她恨恨地说:“我去问过复印店的人,帮我打一下字要几十块*。”

午后的阳光闲散,城中村的人来来往往,苏晶晶的商品始终无人问津。她有些僵硬地坐在摊位前,也不招揽生意。无聊时,她打开桌子上放着的光盘播放机,看起了“名家说《**规》”的讲座。苏晶晶说,这样的讲座可以教给她很多做人、与社会交流的方法,“我房间里的很多书也都是‘社会学’的,我很喜欢这方面的内容。”

然而在邻居看来,苏晶晶并不是那么好沟通。“搬来一个月,就因为琐事跟几乎所有的邻居都吵过架。”邻居王阿姨说,“一次,有个老头经过她的摊位前,把她的收音机碰到地上,她居然打了110。”

苏晶晶的“未来”

“我不想呆在上海了,我想先找一个符合‘五个有’(有*、有势、有德、有貌、有上海户口)的上海老公,至少是要千万资产的富二代,要是商人或者**之类,然后就和他一起移民香港,一起开店或者开公司。”

这,就是苏晶晶对于未来生活的憧憬。

“我觉得我长得也不错,很多人都夸我气质好,不像1985年的。”苏晶晶说。

网友:我们可以质疑劝说,但更应祝福

苏晶晶在上海人民广场相亲角里坚持择偶的故事经媒体日前报道后,引发广泛争议。有人认为她偏执可怜,有人将她与“凤姐”并论,甚至不乏辱骂。但很多网友也认为,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这是人生来就有的权利。每个小人物的梦想,都值得大家平视的目光,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也值得他人的尊重。只是有些人能圆梦,有些人只能做梦。对苏晶晶,“我们可以质疑劝说,但更应该祝福。”

也有评论反思,与其批评苏晶晶的“不自量力”,不如反思她为何要坚持这样的择偶标准。正是由你由我组成的这个社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她的择偶标准,甚至让她执着于这样的标准。


标签: 沪漂剩女相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