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超七成适婚青年恐婚专家:不如身临其境去尝试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据调查报告显示,82%的单身青年因为缺少勇气而不去恋爱,76%的适婚青年有恐婚心理。你中招了吗?

“520”被许多年轻人赋予“我爱你”的寓意,“521”则被谐音为“我愿意”。据商报5月21日报道,截至5月20日下午4时50分,海南省各市县共办理结婚登记2384对。在一派馨香浪漫的气息下,一份新鲜出炉的《“80后”、“90后”中国青年婚恋观》乍现网络,引发多方关注。据调查报告显示,82%的单身青年因为缺少勇气而不去恋爱,76%的适婚青年有恐婚心理。你中招了吗?

“数”说:82%的单身青年没勇气谈恋爱

“520”当天,中山大学社科研究院《“80后”、“90后”中国青年婚恋观》调查报告出炉,调查显示,82%的单身青年因缺少勇气不恋爱,76%适婚青年有恐婚心理。对于恐婚,认为缺少勇气的超过60%,也有50%认为经济压力过大。

在针对受访者婚恋状况的调查中,65%的受访者表示目前处于单身状态,只有26%的受访者表示已经结婚。在身边剩男剩女数量问题上,接近80%的受访者认为剩男剩女处于多数状态。在成为剩男剩女的原因上,有7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是因为缺少勇气。

有65%的青年受访者选择在30岁以后结婚,91%的青年男女认为婚姻是件压力很大、很麻烦的事。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社会压力过大,在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父母压力的影响下,年轻人很难将更多注意力转移到婚姻上。

对于结婚的重要前提条件,有63%的青年男女认为物质条件满足是结婚的重要前提。稳定的感情**是结婚的*重要因素。有高达76%的适婚青年表示有恐婚心理。面对恐婚,除了对结婚高成本的恐惧,也有对婚后生活状态改变的担忧。在如何看待恐婚问题上,认为缺少勇气、不敢结婚的有超过60%,其次也有50%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压力过大。

报告认为,针对当前适婚单身青年的恐婚现象,既要宽容对待他们各自的选择,也要倡导当代青年“勇敢结婚,大胆去爱”。

市民:“恐婚”是没合适对象的借口

关于“恐婚”之说,海口市某国企员工陆先生表示“我**不恐婚啊,现在巴不得赶紧结婚。我觉得那些恐婚的人,说到底就是还没找到合适的对象,所以面对婚姻的时候顾虑重重。真正爱情来了的时候,**不需要恐惧啊。”

26岁的廖先生目前在一家私企做人力资源工作,自诩“恐婚一族”。据其介绍,如果没有足够的感情基础和物质条件,就算结了婚也得离婚。所以,“没必要急着反复去麻烦民政局”。

“我就在恐婚。”海口秀英区某幼儿园24岁的幼师林丽透露,由于前任带来的伤害,现在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适合结婚,与现任男友相恋两年,在男方家人多次催促下,自己仍然对婚姻既期待又迷茫,不敢贸然走进“围城”。林丽透露,目前正在考中学教师资格证,计划等学业和事业更加稳定了,才考虑结婚的事。林丽说:“婚姻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不可确定的因素太多了,我想自己先把自己过好了,才能有足够的安全感去信任另一个人。”

**:隔岸观*不如身临其境去尝试

据海口相关婚恋**介绍,恐婚又称为恐婚症或者婚姻恐惧症。在现代社会中,有婚姻恐惧症的朋友并不少见,可以说是一种现代的心理疾病。婚姻恐惧症产生,原因之一是在现代互联网+条件下,有关婚姻矛盾与不幸婚姻的信息传递迅速,导致走入婚姻的朋友们对婚姻产生心理压力,出现一些不良的心理暗示,对婚姻出现恐惧心理。

据该**介绍,恐婚现象是如今未婚人群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现象,它多发生于25~30岁这个年龄段,而在30岁上下且收入较高、恋爱(或是同居)时间较长的白领这一群体中,“恐婚”现象尤为严重。

根据调查,2000年中国的离婚率为2.8%,2012年中国的离婚率高达7.8%,上升速度令人吃惊。相关婚恋**分析,结婚以后,业余时间的开支需要夫妻双方协商,相对婚前来说,彼此失去了很多的自由。而婚姻带来的压力也让不少适婚亲年恐惧,无论是男人或者是女人,都不希望过早的融入父亲或者母亲这个角色,结婚之前的婚房购买,**不下的房价让适婚青年直呼“压力山大”。此外,中国的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很复杂,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女人的地位不断升高,婆媳之间的矛盾也在随之而升级。

“幸福也是一场赌局,适婚青年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去试一下,否则,你永远只能隔岸观*,而不能身临其境。”该婚恋**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