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书店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分析:图书作为一种文化的载体,图书经营是不会过时的,可谓商机无限,曾经有人说过不论在什么时代投资书店都不离谱,没有人投资书店,那个时代就离谱了。而且,由于特价书店经营的图书价格低,读者们都发现图书的定价越来越高,再加上受互联网的冲击,很多人都取消了购买图书这一消费支出。但是,如果开一家书店比如一本**书,原价30元,你在特价市场2到3折*左右即能拿货,可你把它卖到5折左右,照样读者也就会受到欢迎。这便是特价书所能延伸的书店——特价书店。开一家特价书店不仅可以让开店者**,它更是一项**读书、促进文化发展的阳光事业。

开店建议:开这种店*好选择在文化氛围较浓厚,但又消费水平不是特别高的地段,如中学校、大专院校周围,*好周边还有居民区存在。店面不需要太大,有40平方米便足够了,当然这种店属于平民店,因此,在装潢上不要太下功夫,不需要投入太多资金。但因是开书店,所以必须订购一些书柜,以用来摆放特价书,雇佣两到3个店员便可以了,一个负责登记所出售的书,收费,另外雇佣的负责照看顾客。当相关手续办妥当后。特价书店便可以开业让顾客淘书了。

经营策略:*先,一定要抓好特价书的采购。采购是重中之重,有了好的货源剩下的经营无疑是筑巢引凤。采购可以用两种形式:一种是纯粹的供求关系,这样可以不断优胜劣汰自己的供货商,永远让自己处于主动地位,但是也就意味着没有固定的合作关系;二是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方案,与不同特点的不同供货商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取之所长补己所短,而在采购特价书时把好质量关则至关重要,质量必须上乘。同时,特价书店**也必须明白,特价书店生死存亡不在于进货价高低,而在于所购进图书是否适销、**。在品种上应尽量多样性。以1500种为宜,每个品种3-15本(套),并以文学、、生活、纪实、理财、经商等的单本(或每套20本以下)书为主。其次,抓好销售非常关键。

经营特价书和经营其他商品一样,要分门别类,质不同则价不同。通常情况下,也应经营小部分新书,以吸引更多的读者。新书以辞典类和社会**书为主,并按八折优惠销售,新书是为了带动人去,也许很多读者是冲着新近*流行的**书去的,单是**的东西也就是紧俏的东西,拿货的折扣都比较高,利润也就屈指可算。而零售特价书,自己一般都是二至3折进的货,自己可以按五至六折销售,这样不仅自己****,但对顾客而言毕竟还很便宜,所以就会赢得更多的顾客。再次,就是要抓好管理。要办好特价书店抓管理也不可疏忽。在员工管理方面,开始就要聘用素质较高的人员,通过员工的**服务赢得顾客。在制度健全方面,应做好月(季)盘点及各种情况记录及宣传广告,特别是门前的宣传广告,因为门前广告能直接吸引更多的顾客。同时,还可通过电话、书信等形式加强与客户的联系,特别是交易量较大的客户要保持经常的联系,做好特别的登记,如若新购回的书应以**时间通知他们,并在价格上给予他们更多的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