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店必备开服装网店经验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要迎合顾客需求。如果你已经对市场进行了细分,确定了你的目标客户,那么,接下来你所要做的事就是有针对性地向你的目标客户发起进攻。当顾客对某个商品产生兴趣,具有购买欲望却又拿捏不定时,卖家如何促进其由“打算买向“打算现在就买转化呢?消费者通常都具有贪图便宜的心理,我们在实体店里经常会发现,卖家的一些打折、减价、优惠、赠送等促销手段容易激发顾客的购买动机,使其作出立即购买的决定,在网店,往往也同样有效。现在许多网上店铺都有“买就赠……、“限时*购等促销活动,就是利用了顾客的消费心理,促使其尽快作出购买决定。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每个人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商品信息和商务服务,如为顾客建立顾客选购商品的档案,提供免费赠送礼品等服务方式。在建立良好的服务系统之后,网店、网页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成千上万的信息与产品组建起来,并以*有组织,*及时的方式呈现在顾客眼前,比如卖服装的网店,可提供时尚与潮流服装的趋势预测,服装网店的经营指南及建议等。

一、选择开店平台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店面的选址是否得当,直接影响网店的销售量。所以**网店在前期选址时一定要慎重,应充分考虑建于何处更方便消费者前来购物。目前国内大型的C2C第三方交易平台有淘宝、易趣、拍拍和有啊。淘宝凭借良好的宣传和服务吸引了大量的网购人群,在几大平台中具有*大的客流量,另外淘宝凭借长期以来积累下来的经验,为店主提供的服务也**于其他几个平台,因此创业者可把淘宝作为*选平台。2.优化网店有关理论研究表明,顾客70%以上的购买行为都是在卖场临时决定的。优化网店页面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还可以刺激顾客购买。要布置出让人舒适的购物环境,大到整个店内的整体格调和布局,小到每样商品分类,都要切合顾客购物心理。宝贝分类要清晰,让顾客一目了然,就像实体自选商店里一些人们常用的日常消费品如洗发水、饮料等,要放在人们伸手可及的货架中部,以便于选取一样。另外网店里的商品种类尽可能齐全,更新要迅速,要把新货挂到网页的明显位置。切忌为了增加数量而不顾及质量或因生意不好而放弃上货。如果网店里的商品总是几张老面孔,带给别人一种不新鲜感,自然吸引不了买家。

二、商务服务

即订货方式和付款方式的多样性。成功的网上商务活动不能拘泥于仅仅使用在线订货和网上银行卡支付。允许多种方式订货和付款方式是目前电子商务的一种可行方法。比如,网上看信息.网下定货,货到付款等。网上商店若声称允许无条件退货或者换货这对顾客来说无疑是提供了*大的便利。及时回复。在线一定要**时间对客户的问题做出回复,不要让客户空等。商机不等人,有些客户往往要东西比较急,要是你没有**时间和他/她联系的话,他/她很可能就别家去了。回答咨询者的问题时要使用尊重、礼貌的语气并一定要有耐心,多多使用旺旺或QQ中的丰富表情。

三、维系顾客

销售学里有个**的“8∶2法则,即企业80%的业务是由20%的顾客带来的,对网店来说,同样如此。时常主动对顾客进行回访,与客户沟通,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因此,网店在发展新顾客的同时,不可忽视老顾客的流失。维系老顾客的重要措施之一就是心系顾客,充分利用感情投资,方法有很多,如发货时放点小礼品如贺卡或产品小样(对化妆品类、服装类、食品类商品尤其适用)等,这样可给客户意外的惊喜。再如发货后可以说明快递信息及大概到货时间,**时注意事项等等。完毕,我们可以通过旺旺或QQ或其他方式联系,询问产品收到的感觉、产品使用情况等等。这样客户会立刻感到我们的负责,从而提高店铺在客户心目中的诚信度,促进其二次购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