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网店?如何经营网店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下面请看讲师刘彬请教网店经营之道。

实习店长中,三成多未“触电

昨天来向梦工场讲师刘彬请教网店经营之道的实习店长中,有三分之一都还未曾“触电,却已经攒了一大堆问题。

创业者张女士在邻居那里发现了商机,“邻居开一个小超市,货源充足,他鼓励我开一个网店,分销他的货品。这样好不好?我是不是该打造自己的品牌?

“品牌是烧*烧出来的,如果没有一定的基础,没有几**元在那儿搁着,还是先不要考虑这个问题了。打好基础,把网店经营摸透,再想下一步的发展。

刘彬说,如果从没开过网店,那么该考虑的**个问题是供应链,“开网店,不仅仅是在淘宝上注册个账号,在店里放上图片、描述,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商品流通的。

张女士目前没有自己的渠道,只靠分销别人的商品,那么这条供应链是否可靠很关键,邻居的货源稳定吗,充足吗?能不能满足逐渐增长的销售需求?这些才是在开店之初就必须消除的疑问。

“我建议,没开过网店的,先在家集中查几天资料,把店先开起来,学会怎么上货、怎么下架、怎么上传图片这些*基础的操作,一步一步来。在实际经营的过程中,你原先的那些疑问,有些就会被直接打消,随之出现的才是真正要解决的问题,开店之前就想太多也没有用。刘彬说。

开网店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刘彬所说的**步“把网店开起来,刘女士已经完成了,下面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基本没啥生意,下一步怎么把销路打开呢?

“你的每日流量是多少,关键词是什么,转化率怎么样,先给我介绍一下吧。刘彬的问题提出后,刘女士却连连摇头:“都不知道,不知道在哪里看,也不知道怎么分析。

“这就是下一个步骤了,不断地去学习,了解淘宝的营业规则,熟悉量子恒道和数据魔方里的数据,试着根据这些数据优化自己的品名、关键词和商品描述,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

“那我请别人来做行不行?那天上课,也有嘉宾说了,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实习店长李先生问。

“当然可以,但是你自己还是要懂里面的道道,不然和你的团队很难长期合作下去。刘彬说。

刘彬举了个例子,请来的**专员伸手向**要*:这个商品要打造成**,得20万元**费。这个

时候,**给*不给?“**和做别的营销不一样,你得先有投入才会有回报。你如果不见兔子不撒鹰,说你先给我做点业绩出来看看再说,那人家觉得跟你没法玩了。

“但要是他要多少你都爽快给,你怎么知道他有没有把*花在刀刃上?万一他也不怎么懂行,拿你的*练手呢?

刘彬得出的结论是,无论是光杆司令开网店,还是花*请人运营,**自己都得懂行,所以踏实学习是非常必要的。

做**之前算好一笔账

实习店长王先生有几家经营汽车用品的实体店,同时也开了一家淘宝店,他一直在为网店流量头疼,“对于网店我不打算投入很大,做**烧*速度太快了,总觉得不值。可我又没有其他办法提高流量,薄利多销行不行?

刘彬说,淘宝的系统会不会给某个商品免费的流量,取决于它认为这件商品能不能让消费者满意,“如果它把某件商品放在搜索首页,1000个人看了1000个人都不喜欢,那你说淘宝是不是失职了?

怎么让淘宝认为某件商品会受到大家的喜爱呢?显然该商品的销量是一个重要参考。刘彬认为,即使王先生想薄利多销,可是他的商品在没有销量积累的情况下,仍然是“酒香也怕巷子深。

他帮王先生算了笔账,假设一套汽车用品进价100元,按照正常的毛利率,售价150到200元。通过做直通车,一次进店点击1元*,100个人就是100元,按正常的转化率3%来算,就是说王先生花100元买了3个消费者。从他们每个人身上,王先生都能赚到50到100元,这个收益比微利经营还是要高的。

“其实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列出毛利率、商品单价、平均客单价等数据,算一算,看做**到底合不合算,做什么形式的**更合算。

刘彬认为,**是重要的网店经营手段,在一般的淘宝网店里,**费用要占到总营业额的15%左右,才是正常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