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涨暴跌怎么从股市中稳赚?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投资者不妨选择一些稳妥的基金品种,避开风险

本周三A股开始连续大跌,将一众投资者打得晕头转向,如此暴涨暴跌的股市让小散的心脏承受不起,也许选一点稳当的品种更靠谱。

A

重仓停牌股基金

要回避股市大幅波动带来的困扰,投资者有一个**法门就是套利。即在目前政策支持上市公司重组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停牌无法交易,投资者可通过介入重仓该股的基金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过去的中国南北车就是*好的例子。不少投资者通过持有这两只股票的长城品牌**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目前有专业人士搜集了持有停牌股*多的基金,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个是上投民生,持有4家停牌股,占基金一季度末的资产比重为27.84%;其次,诺安成长、信诚深度、富国中小盘以及华商盛世、中海蓝筹所持有的停牌股市值的占比也都超过了20%。由于停牌股一旦重组成功,股价将一飞冲天,而一旦重组失败,也未见得就会大幅下跌,因此投资者的胜算相对较大。

不过投资者还是应当看看这些基金其他的重仓股,看是否符合市场的热点。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停牌公司的复牌时间相差太多,其收益也将会被时间拉平,*好就是像中国南北车这样,停、复牌时间基本一致,这样短期收益将更为可观。

B

场内货币基金

一位喜欢淘宝的妹子日前问:之前我都是把余*存在余额宝里,现在发现打新股也很好,基本上只要中一个就能吃十几个涨停板。我该肿么办呢?羊城晚报记者告诉大家,你可以把*转入股票账户,没新股可打的时候就买入货币基金,有新可打之际再卖出货币基金去打新,这样,你就可以两不耽误地**了。而好消息是,随着两**金逐渐见顶,新股供应增加,市场资金面紧张,场内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在走高。

据了解,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是为股民量身打造的场内余额宝,借道此类基金,投资者可实现理财与股市的无缝对接。更为方便的是,目前上交所与深交所都给予这些场内货币基金以T+0交易的特殊安排,因此投资者还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投资想法。

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场内货币基金由于经常要应对场内投资者大量的申购与赎回,因此往往需要预留较多的现金,其收益率比场外货币基金略低。以昨日7日年化收益率的情况来看,不少场外货币基金如工银货币等都有4.4%,但是场内货币基金则大多在2.8%左右。此外,此类基金的*小交易份额不同,其中南方理财金H类份额*小赎回单位仅为10份,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C

定增基金

随着A股“牛市模式”开启,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企业也开始大增,收益相对更加稳健。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今年以来实施定向增发的企业达180例,同比增长45%。这180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平均实现了78.82%的涨幅。而定向增发这种获利渠道,向来是机构与投资大户才能有机会参与的品种,普通投资者由于无法达到专户100万元以上的门槛,只能干瞪眼。

不过好消息是,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国投瑞银旗下的“升级版”定增产品国投瑞银瑞盈混合基金(161225)正在发行,募集金额上限40亿元。有兴趣的普通投资者也可认购。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30日,国投瑞银首只定增基金国投瑞银瑞利已成功认购了金瑞矿业、东山精密等5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浮盈达1.67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