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A股第一高价股:谁最短命?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细数中国股市20余年,**高价股不断易主,有*“短命”的,也有*“坚挺”的,它们抑或有时代的特征,抑或是市场炒作氛围使然。它们成为A股的坐标,也是一串惊心动魄行情的写照。

2015年5月8日,这是一个对创业板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也是A股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天。当日,创业板指数收报2973.60点,涨幅近6%,百余股涨停。而*值得一提的是,A股历史上**只“400元股”出现了。安硕信息当天开盘后便开始拉升封死在涨停板上,报400.62元,涨幅10%,在连续三日的涨停之后,该股成为目前两市**高价股。

细数中国股市20余年,**高价股不断易主,有*“短命”的,也有*“坚挺”的,它们抑或有时代的特征,抑或是市场炒作氛围使然。它们成为A股的坐标,也是一串惊心动魄行情的写照。

亿安科技--*离奇

亿安科技曾经从1998年8月的5.6元左右,*高上涨到2000年2月的126.31元,涨幅高达21.5倍,被“誉”为中国股票市场的神话,“亿安科技”成为中国股票市场的“领头羊”,是中国*只股价突破百元的股票,也是*只跌幅达到百元的股票。

2001年1月10日,鉴于亿安科技股票出现的种种异常行为,中国证监会宣布查处涉嫌操纵亿安科技股价案,对持有亿安科技股票的主要账户进行重点监控。

2001年4月23日,中国证监会对亿安科技股价操纵案作出处罚:长时间联手操纵亿安科技股价的欣盛、中百、百源和金易等4家公司因违反《证券法》规定,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49亿元、罚款4.49亿元的处罚。

就中国证监会披露的内幕来看,“亿安科技”股票的飙升纯属庄家操纵行为。广东的这四家公司自1998年10月5日起,集中资金,利用627个个人股票帐户及3个法人股票帐户,大量买入“深锦兴”股票。持仓量从1998年10月5日的53万股,占流通股的1.52%,到1999年1月12日*高时的3001万股,占流通股的85%。同时,还通过其控制的不同股票帐户,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进行不转移所有权的自买自卖。

2005年5月13日,公司更名为“广东宝利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2345下一页阅读全文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