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婚庆行业创业市场分析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分析

全国结婚产业调查统计中心2011年3月发布的《中国结婚产业发展调查报告》显示,我国*近5年来平均每年全国有811.36万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仅城镇新人在婚礼上的消费就达4183亿元人民币。目前全国每年结婚新人近1000万对,仅北京市2011年就有17万对新人注册结婚。新婚人群愿意把积蓄的31%用于婚庆有关的消费。

在新婚消费方面,88.4%的新人需要拍摄婚纱照;49.14%的新人计划请婚庆公司为他们举办婚礼;78.74%的新人准备到酒楼举办婚宴;36.83%的新人要为新娘购买婚纱;67.66%的新人安排蜜月旅游。在结婚人群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目前婚庆消费总额还在不断增长。婚庆这一朝阳产业已显示出*大的发展前景。婚庆消费总额的不断增长,为从事婚庆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带来了*大商机

根据国家民政局的统计数据,全国2011年因婚礼当日而产生的消费接近3000亿元,预计到2013年将上升到5000亿元。统计显示,全国每对新人消费结构为:影楼婚纱照3526元,结婚珠宝*饰5659元,婚纱礼服2013元,婚庆礼仪7464元,喜宴水平(不含酒水)1030元/桌,新居装修5.6289万元,蜜月旅游9304元,家用电器16533元,家具17263元;则这些新婚消费已达138646元。

婚庆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在全国已到了*爆的程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婚庆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比如广州在5年前只有30家婚庆服务公司,现在已经超过了100家。婚礼服务行业分工细化,服务范围扩大并日益丰富,已经包括了婚礼咨询、婚礼策划、婚礼化妆、MV设计拍摄、婚车出租等方面,从简单的服务进入全面提升阶段,向文化层次发展,注重服务和多样性、个性化。

创业风险:

新成立的婚庆公司较之成熟的中**婚庆公司,在客户资源渠道方面较为欠缺,同时婚庆行业需要一定之间的续客期及口碑传播期,前三个月的**较少属正常现象。

投资分析

(1)成本费用预算,包括、制造费用预算、经营销售费用预算、财务费用预算、管理费用预算、维修费用预算、职能部门费用预算。

(2)收入预算,包括主营业务收入预算,其它业务收入预算,营业外收入预算,投资收入预算,其它投资收入、投资处理**和亏损预算。

(3)资产负债预算,包括对外投资预算,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购建预算,固定资产增减分类预算,固定资产零星购置、固定资产报废预算,基本建设预算,往来款项预算,借款和债券预算。

(4)职能部门费用预算,一般由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在预算年度应完成的任务来确定费用基数,负责本部门费用预算编制和上报。财务部门以上年实际数为基础,综合预算年度的任务量再进行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