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创业者30条最佳建议分享(2)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第十三:从初期的成功中**定位

当阿里尔·杰克森(ArielleJackson)开始围绕着Cover(一款发布后不久便被Twitter收购的Android应用)设计营销和通讯计划时,她借鉴了来自于谷歌的经验。她曾负责谷歌的Gmail、Docs、Calendar等产品的营销工作,也曾负责过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新硬件产品的营销工作。

在所有上述例子中,开发稳固的市场地位有着明显的差异。杰克森说,“你必须在用户心中定位产品。这需要考虑到产品的潜在用户,评估产品的优势和缺陷,并考虑到竞争情况。”

杰克森提供了一个简单公式来整合所有的因素:

·为了(目标客户)

·谁(陈述需求或机遇)

·(产品名称)归属于(产品类别)

·因为(陈述主要利益)

·有别于(存有竞争关系的可替代产品)

·(产品名称)(陈述主要差异)

举例来说:

·为了网络用户

·喜欢阅读书籍的人

·亚马逊是一家图书零售商

·提供了立刻接入超过110万部图书的机遇

·有别于传统图书零售商

·亚马逊提供了**的便利、低价和综合性选择的组合

第十四:为“流动性”营造环境

在软件和游戏产业摸爬滚打24年之后,斯科特·卡拉布利特(ScottCrabtree)决定致力于从事通过增加愉悦来提升员工生产力的工作。

如今,卡拉布利特已经成为HappyBrainScience的创始人,这是一家专门对工作满意度数据进行调研的机构。卡拉布利特的*大发现是:当人们进入**“流动”状态,能够做得*好。

为了让员工流动起来,卡拉布利特建议企业通过明确、可量度、可实现、相关度和实现性(SMART)五个标准设定目标,**这些目标有意义,并针对员工的优势调整目标--不要以员工擅长什么,而要以员工自然而然的喜欢什么来调整目标。

卡拉布利特认为,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点,就能够帮助员工在同一时间减少多重任务,就能够激励健全、愉悦的生产力。

第十五:让信息比你少的人来讲述程序

彼得·邓(PeterDeng)是Facebook的早期员工之一。当时,这家公司的程序和结构都非常有限,每个人都关注于快速变化和突发性的事情。这一经历也让他非常留心什么时候需要程序,什么时候需要一笔带过。

如今,作为Instagram的产品总监,彼得·邓设计出一套方案来**问题不会失控。其中包括向全体员工表示,在无用时取消例会,理解所有的架构和会议都应当有时间期限,禁止在特定时间召开会议,让员工自由安排时间,以及经常性的对政策进行修改,**政策不会成为业务发展的瓶颈。

第十六:从开始便对营销进行投资

大量的创新企业--特别是那些深植于技术的创新企业--因为受资源的束缚,并未进行优化,或是对营销进行投资,直至产品模型**成型之后这种状况才能有所改变。

教育创新公司Knewton的营销和沟通负责人罗比·米歇尔(RobbieMitchell)非常不认同这种做法。米歇尔认为,营销与产品的发展速度应当同步。通过让Knewton的营销团队,与公司的技术人员、设计人员和产品经理们并肩作战,Knewton的销售团队极为出色的完成了销售目标。

米歇尔说,“除非尝试着*先把产品销售给用户,否则你怎么会知道开发的产品能否被用户接受?你必须尽可能快的证明产品--营销是否合体,**可行的方式便是在开发产品的同时解决价值主张问题。”他说,“即便是产品能够做许多,你也必须告诉用户,自己的产品如何能够融入他们的生活。”

第十七:在招聘过程中注入*箭燃料

传统的**招聘通常会采用这样的模式:手下员工了解到公司正在招聘的岗位,然后通过自己的人际网络**较为胜任的人员。不过这种打折式的体系也会带来一些令人惊讶的招聘。为何不采取一些激励措施?

人才挖掘创新公司TalentBin(已被Monster收购)的联合创始人彼得·卡赞伊(PeterKazanjy)就善于利用这一点。卡赞伊认为,关键是让它成为一些的全职工作:

·前摄性的挖掘员工网络

·从员工网络中提取有影响力的信息

·精挑细选潜在候选人

卡赞伊的建议,便是教育全体员工,在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中为公司寻找到*优秀的人才。

第十八:在中断前修补内部沟通渠道

去年年初时,URX还只是一家不怎么知名的创新公司--它只是拥有着一款技术产品的小团队。但是在今年春季,当URX宣布在第一轮融资中募集到1200万美元资金后,这一切都发生了转变。自那时以来,URX已经拥有了近30名员工,且正处于爆发性增长的边缘。

但真正让URX*席执行官约翰·米力诺维奇(JohnMilinovich)夜不能寐的,是**公司的内部沟通能够同样扩大。为提前解决好这一问题,他设计出若干个有弹性的沟通渠道:每周定期在办公室与员工对话,员工能够提出任何问题和顾虑,并鼓励员工提出质疑。由于是1:1的会谈,不同的团队见能够掌握其它团队每天都在做些什么,而且米力诺维奇会身体力行,坚持参加这一活动。

米力诺维奇说,“我*重要的工作是成为反馈回路--在外面的产品和营销间形成反馈回路,在团队间形成反馈回路。这让我们能够建立起正确的企业文化,尽可能快的实现自己的目标。”随着团队的不断扩大,这种会谈可能会从每月一次变为每季度一次,但是作为公司*席执行官,我依然将选择与员工进行单独对话。

第十九:销售制胜的关键是像买家一样思考

在在线订餐服务Seamless创办之初,该公司的销售团队一直在苦苦挣扎。当时他们简单的战术并未奏效。时任伙伴销售和服务副总裁威利·科瑞利(WileyCerilli)认识到,必须考虑新的方法。

公司的销售团队应当做什么?他们已经同大公司提前建立了关系,使用平台来定期订餐。他说,“如果按照卖方的心态,你会认为‘与Seamless签约绝对是一件好事。因为情况就是这样能够,所以它变得非常可怕……’”

科瑞利说,“当你按照买房的心态,你会说‘我们为高盛管理食品订单,我们考虑把你们的餐厅加入到我们的系统当中。我们还有一些问题,是否能安排时间举行一场会谈?’”你必须为自己的资产进行修饰,让服务成为客户希望购买的服务。

第二十:给予严厉的爱

“严厉的爱关系到如何*快速度的建立信任。”这是金·斯克塔斯(KimScotthas)在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中萃取到的精华,这也帮助她辅佐了像是Dropbox和Twitter这样的公司。

*糟糕的事情,莫过于因为担心伤害员工的感受,而几乎很少、或者给予不清晰的反馈。为了给予员工他们能够变得更好的反馈,你就不能考虑员工是否要喜欢你。斯克塔斯说,“给予反馈非常的情绪化。员工有时会情绪失控,有时会泪水四溅,这些都是非常非常困难的谈话。”

斯克塔斯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尝试着干预或控制某人的情绪。”批评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你批评的越晚,情况只会变得越糟糕。应当树立榜样,向那些真诚对你的员工给予奖励。不要让这成为散漫的表扬--要在合适的时机予以表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