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人的贪心与知足企业管理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营销人天天在外打拼,天天和**打交道,如何做到没有“贪心”非常重要。充分理解到贪心的动机、表现形式和危害?使您的不贪心让您受益无穷,因为心底无私天地宽。

我想我们人、特别是市场营销人,是否贪心、或者说贪心的程度的把握是一件非常重要、而且困难的事,是事关命运前途的大事。我们应该认真的把握,欲望要有,贪心不要,因为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千万不要占有。我女儿就对“贪心”两字有一个中学生的感悟:

“人是一种有意识有欲望的高等动物,贪心无疑在这众多欲望之列,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些夸张,却也不乏道理,不得不承认,每个人都是贪心的,就连我也无法**的说我不贪心,而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只是贪的程度罢了。

虽说贪心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特性,可是作为有自主思维意识的人类,我们还是可以经过后天的努力去改造,去克服的。

在我看来,想要让自己不贪,*主要的就是知足。唯知足者常乐,不要总是把功名利禄看得太重,不要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当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得到的一切,觉得那是一种恩赐,当我们用一颗回报的心去看待我们所做的一切,觉得那是一种幸福,那么,就不会再计较好与坏,得与失,做到学会知足,也**是一件难事。”

我认为她对“贪心”的理解非常透彻和到位,一个中学生小女孩能有这种想法,我有点感动,当然我希望我们的营销人员也能知足常乐。

我对“没有贪心”的理解就是“知足,心平气和也”。下面我就几十年市场营销人生中对这两个字的感悟:无论是朋友相处还是工作就业,就是要知足,学会换位思考;不要想欺骗、占有人家,而是有一点付出,去帮助人家让人家收益,之后你会得到你应该得到的。

朋友相处:

我的朋友相处之道是:真诚不贪心。我对别人从来没有太多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和睦相处,我会记住人家的好,对于别人的付出,我会在适当的时间与以回报,不会对人家有太多的要求,因为我经常会想我对人家又付出了什么,对人家好了没有?我对朋友的量没有奢求,只希望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特别是彼此能够真诚的朋友,而不是互相利用的酒肉朋友。如和经销商的相处也是这样,你不可能用哄骗的手段去实现你的销售目标,一两个月可以,一年两年就不可能了,你的贪心你的急功近利的结果就是公司炒你的鱿鱼,你一定要让他从你的帮助中得到利益,让你成为他依赖的伙伴和老师,那个时候你就可以轻松友好驾御他,同时他就可以帮助你成就你的人生价值,成为一个销售高手,*后得到你希望得到的**。

工作就业:

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有对工作待遇的满足感,工作中有了这种心态,就可能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因为我明白对工作待遇的贪心,只会给你带来对企业的不满意、对工作的不用心、对同事的不真诚。当你想对工作待遇提出什么要求时,我会想我对工作付出了多少热情?为公司**了多少利润?我和同事相比我的待遇怎么样?这样想后心里就平静了,不会有太多的不满意了。当然如果确实存在不合理的情况,就应该提出要求,不能满足时甚至可以考虑辞职另谋高就了,因为你有为******的能力,你就应该得到相应的报酬。

****:

人人对**有欲望,我也不例外,但我信奉俗话说的“君子有财取之有道”,我希望用我的能力、我的双手去**,我努力了得到了,我就可以享受他,但我不会和有*人比,有*多用,无*少用,幸福生活不全部是靠**的。如果说我有时也会和有*人比,比的结果是我不羡慕,充其量就给我一点用心工作、**更多收入的动力罢了。我们的工资从36元开始,我从那时到现在好像从来没有感觉缺少过*,(当然是指零花*,大*那到现在还很缺啊!),因为我无论几十元的年代还是现在,有一百花八十,如细水长流,就不会出现月头小开,月末瘪三的窘境,也不会产生对**的强烈欲望而成为贪得无厌了。

知足常乐不是没有上进心,只是要在享受方面的欲望是贫乏的,人生需要的是追求、理想、需要前进的动力,但**不是贪心。贪心是人生的大敌,贪心能给人带来只有灾难,许多人因为对**贪欲过度而走进了监狱;多少国家干部也因为一个“贪”走向人民的对立面。

我相信,当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得到的一切,觉得那是一种恩赐,当我们用一颗回报的心去看待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就不会贪心,我们就会知足了。

知足常乐,人生美好,前途无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