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书店的技巧和注意的问题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面上各种各样的书店有很多,相比起其他行业,开书店所需的资金以及专业技巧要求得比较低。因此,开书店成了不少创业人士的热门选择。那么开书店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选址

书店的选址一定要注意周围的人流量、交通状况以及周围居民和单位的情况。对经营书店的创业者来说,“客流”就是“*流”,千万不要因为怕竞争而选在偏远地区。其实,商业区店面比较集中,反而有助于积聚人气,但要注意经营错位问题。也可与其他书店连在一起经营,店的面积不需要很大,有20-30平方米足矣。

陈列

书的陈列要便于读者选购。一般书籍涉及内容广,要分类摆设。大的方面可分为家庭、社会、生活、学习等。**大类又可再细分,家庭方面又可分为烹饪,教育,相处之类的。社会方面又可分为职场,人际交往,投资等。具体方面要根据不同的年龄层次,研究的不同方向来分,让读者在店中能很轻松地选到自己想买的书。*好是可以在书店的入口处配置相应的布局图,可以让读者马上看到图书区域的分布。

经营

经营方式宜灵活,书店门口要张贴醒目的新书广告,体现书的内容及适宜何种情况的读者。书店可以推行会员制,会员可以享受更低的折扣。同时每年年终时可以随便选择一本一定价位内的新书。书店每年还可以举办答谢读者活动,如抽奖、举办一些主题活动等等,这样便于聚集书店的人气。

标签: 创业 技巧 书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