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是贵族人士的一种生活方式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车架材质  

车架材质是*早的铬钼钢,进化至铝合金,然后是复合材料的运用如碳纤维,其它还有钪合金,钛合金等,各有其特色和优缺点,各种材质拥有不同的特性,影响车的重量,刚性,强度,骑乘感受,外观和价格,*常见的车架材质有钢材,铝合金和碳纤维三种,每一种材质都有高低等级之分,所以价格的高低并非**的。

钢材:钢材是自行车*传统的车架材质,现在仍为通勤车与钢管公路车所使用,其车架的刚性,弹性,路感,传动性和稳定性都有不错,所以也有许多车友特别偏好钢管公路车,其*大的缺点就是相对重了许多。

铝合金:目前市场上*普通的材质,全世界主流车款多为铝合金材质,优点在于重量轻,短时间的硬度和刚性表现*佳,不会生锈,也由于其灵敏轻巧与高钢性,容易传达地面振动而牺牲舒适性。

碳纤维:其*重要的特征是轻量,吸震,舒适性佳,近年来广为高阶车款所采用,此外碳纤维的特色还有较具弹性,吸震佳,骑乘感稳定。长途循迹持续感佳,舒适性高,但表面硬度不佳,当施予之外力高于其破坏强度时,会造成断裂

钛合金:特性类似铝合金与碳纤维的综合体,有似碳纤维的弹性,也有铝合金般的轻巧与刚性,且耐腐蚀不生锈,骑乘路感佳,但缺点是材料成本昂贵,且加工制程复杂。焊接技术难度高,因此价格一直十分昂贵,居高不下,无法普及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