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品牌如何打造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人们知道娃哈哈的**是谁,但不知道可口可乐的**是谁。广告公司大部分靠**个人**主义起家。这在企业发展的**个阶段是必要的,但一个**的公司,必须建立在团队基础上。当**生病或出现突发事件,公司还开不开呢?更何况,一个人的思维和创意是有限的。东方船一直认为,唯有**者的精神文化,才代表着公司,才值得去铭记和传承。

**者,显然不仅仅局限于**一个人,更多地体现在一个有凝聚力的集体中。只有通过一群热爱企业文化,热爱广告的人,企业才有可能真正做强做大。企业真正应该打造的是品牌,打造品牌就要建立团队,建立团队*先要信任,要放手,放权。有太多的广告公司**大包大揽,把创意总监和客户总监的事都干了。**如果把公司当成私人财产,肯定不放心,但看成是大家共同的财产,自己只是在这个阶段的经理人而已,又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我早期以师傅带徒弟的形式,用好几年的时间培养了一个高管,他后来被我的一个同行朋友挖走了。那时候我很气愤,就让前台给我们的所有客户发传真,结果我没想到的是客户给我发短信打电话,说不要担心,我们选的是企业,不是某个人。从那之后,我就将所有客户尽量朝外放,由团队对接。其实,一个员工能带走的客户,就一定不是我们企业的客户。

不过,当一个人做到高管位置后仍然要走,**也该反思了。羊跑了,不要怪羊不听话,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篱笆是否牢固。在担子不能交给某一个人的情况下,必须依靠团队。人无完人,但很多人汇聚在一起,就有可能达成**,这是团队的巨大幸福。

在广告公司基本上所有的经营都以**单打独斗为核心,就像叶茂中,很多客户去了直接点名要找他,如果他不在就不做,从个人的品牌来说这个确实做得非常好。但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就成了叶茂中这棵大树下面长不起来的小草。所以我们就说经营即团队,如果团队没有经营意识,那么**就是做牛做马,而且到了月底发工资的时候**感慨说,没一个能干的,员工则会偷偷说**傻逼,把我们养着却不让我们干事。

标签: 企业 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