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企业走出去创造“加速度”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我省*新**的《江苏省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实施办法》于1015正式实施。昨天,省发改委副主任郑晓荣在新闻通气会上对新办法做了解读,并表示,新办法的**将进一步规范和推动我省境外投资水平,提高项目管理的透明度、信息化和便利化水平,为企业走出去**更加有利的政务环境。

 

  境外投资成绩斐然

 

  省发改委外资处处长尹建庆告诉记者,2000年以来,为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江苏制定了《关于实施走出去开放战略的意见》,并**了一系列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推动全省境外投资迅速发展。截至2013年底,江苏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累计达200亿美元,连续3年对外实际投资位居全国第三。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江苏境外投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方协议投资额年均增长近50%2013年更是突破了60亿美元。

 

  同时,我省境外投资也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民营企业成为境外投资的主力军,境外投资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占全省的比重均超过60%,涌现出以沙钢、徐工、苏宁、波司登、金昇等一批初具雏型的本土跨国企业。二是境外参股并购是江苏企业提升生产技术和经营**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2013年境外参股并购项目投资规模约占全省的20%。三是境外投资领域广泛,主要集中在制造、批发零售、新能源、房地产和商务服务等领域。四是积极打造中小企业境外投资集聚平台,目前江苏拥有两个***境外经贸合作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和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以及1家**境外产业合作集聚区———印尼加里曼岛农工贸经济合作区。

 

  今年19月,江苏境外投资项目数达552个,中方协议投资额54.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9%15.6%。截至目前,全省企业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突破250亿美元,已在**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投资贸易活动。当然,随着我省企业境外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境外投资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因此对境外投资项目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